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卵磷脂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卵磷脂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左邊乳房經常都有硬塊, 睇資料話食卵磷脂有幫助, 剛剛開始食每日 1200 個單位~

我又好似睇到話, 卵磷脂會令母乳中冇咁多脂肪, 所以冇咁容易乳腺塞, 咁請問: 如果脂肪少左, 會唔會冇咁飽肚, 而令到 BB 索食既次數多左架?

icedlemonade
icedlemonade 的照片
Member: 67
Joined: 2008-10-02
明白~ 我第一胎都試過好幾次乳腺塞,

明白~

我第一胎都試過好幾次乳腺塞, 不過問題不大~
第二胎, 右邊乳房都冇事, 但係左邊就經常塞, 慘~

請問乳腺塞同媽媽既飲食有冇關係架?
我已經飲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水架喇~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icedlemonade您好! 份量有指引的,現在有塞乳腺

icedlemonade您好!

份量有指引的,現在有塞乳腺的媽媽每日可talk 3600-4800 mg,或是1 粒1200mg的capsule,每日3-4粒。

服用一至兩星期後,如果已經沒有塞或硬塊,就要減少份量,每日服一粒。

再過多一至兩星期後繼續沒有塞或硬塊,那就可以不用每日服用,可改為隔日一粒,如果再過一至兩星期仍然正常,那就可以停用。

有些媽媽可能在停用會後塞番,那她可以繼續每日服一至兩粒。

原理就是你所說令母乳脂肪減少,是要將油和水不要撈埋咁多,因為脂肪太多,所以易塞乳腺,服用後令脂肪回復正常水平,就需要停用,這就不會影響BB 了。

而且千萬不要因為預防塞而服用,要經常有塞,試過改善吸吮乳房方法都不太有效才建議服用。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