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乳腺塞的的原因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腺塞的的原因


PURINDOG
PURINDOG 的照片
Member: 1183
Joined: 2010-06-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差不多3個月了,昨天突然乳腺塞了,幸好最終bb都成功幫我通返!!但我想問為何會塞了?是時間太耐沒有餵bb呢?(11pm-7am)還是我轉左另一個泵去泵奶, 但我用的那個牌子,醫院都有用的, 無理由有問題?!

PURINDOG
PURINDOG 的照片
Member: 1183
Joined: 2010-06-09
因為我已返工兩星期了, 而且要on shift,

因為我已返工兩星期了, 而且要on shift, 更要通宵!!咁可能是休息不足吧!!但還可以用新的奶泵嗎?因為新的奶泵只可以吸到一半的乳暈部分, 而舊的可以吸住乳暈的全部。那麼乳腺塞與奶泵有關嗎?而且自從塞了乳腺之後(塞了一天), 奶量就少了很多了,我擔心bb不夠飽。如果乳房不是很漲,是不是不夠奶呢??如果bb啜完之後,用手揸仲有奶的話,是不是代表夠奶呢?因為bb食奶時食食下就"文僧", 好似啜唔到咁!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塞乳腺常見休息不足和乳汁沒有被排清引起。 不過若不是常常發

塞乳腺常見休息不足和乳汁沒有被排清引起。

不過若不是常常發生,暫時可觀察住先。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