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吸母乳的bb可以用安撫奶咀嗎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吸母乳的bb可以用安撫奶咀嗎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請問,我的bb剛一個月大,常常哭,抱着很久才肯睡覺,放落床又再哭,令我們很辛苦,晚晚冇覺好訓,前兩天我還太累,發燒病了

今天試用安撫奶咀給他,bb安靜了很多,bb在床上吸一會兒還能自己睡覺,但不知吸母乳的bb能否用安撫奶咀呢?而且聽很多人說,用安撫奶咀會令bb的嘴變形,是否真的嗎?

我問過醫院的姑娘,姑娘說用姑娘的角度,是不建議用安撫奶咀的,但姑娘又說,用媽媽的角度,如bb哭得太厲害,試試用安撫奶咀也沒所謂,我問她bb的嘴會否變形,她說有聽過,但沒有見過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我們有會員是牙醫,她當年都因為頂吾順阿仔哭鬧而給她安撫奶嘴

我們有會員是牙醫,她當年都因為頂吾順阿仔哭鬧而給她安撫奶嘴.
她說bb 不是整日24小時都在吃奶嘴,所以不會影響bb 的咀形的,而bb 睡得熟了,妳就可以將奶嘴攞甩了.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yellowsq您好! 無論吮手又好,吮安撫奶嘴,一樣要注

yellowsq您好!

無論吮手又好,吮安撫奶嘴,一樣要注意清潔,有時BB吮奶嘴吮吮下會甩口,奶嘴掉下來就要洗乾淨才能用。

若然BB吮手已能安靜下來,就讓BB學習自我安慰吧。呢種情況BB大個會逐漸減少。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yellowsq
yellowsq 的照片
Member: 1192
Joined: 2010-06-11
咁情願俾佢啜手指定係塞個奶咀俾佢好呢?佢是但都要吮一樣,唔

咁情願俾佢啜手指定係塞個奶咀俾佢好呢?佢是但都要吮一樣,唔係就喊~~~

吮手指又驚污糟同埋吮到甩皮喎....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BB哭鬧可能有很多原因,我個仔未滿月時都常哭,不過因為他每

BB哭鬧可能有很多原因,我個仔未滿月時都常哭,不過因為他每日換到很多尿片,所以我知道他不是肚餓而哭。

慢慢地,我發現他要的是大人安撫,例如佢鐘意人抱,有時我們為了安撫他,會抱著行來行去,搖下,聽下音樂哼下歌比佢聽,咁佢就會好快平靜下來。而且為了方便照顧,他後來和我同床睡。

一般而言,BB在6星期大後才使用安撫奶嘴,那就可避免因吸吮奶嘴而減少食奶,或因吸吮奶嘴影響吸吮乳房的技巧。

BB食奶嘴不影響嘴仔,但長大及開始出牙時,長期含著奶嘴,就有機會影響牙形生長。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