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新手的超級苦惱及辛酸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新手的超級苦惱及辛酸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今天18天了,之前一直喂人奶的,情況還算理想,但從大約前天起,很多的問題突然出來了

1. 很多時喂完奶後,放回床上,bb不睡覺,眼光光,不理他一會,bb便會大哭,忍不住抱起他一會,bb不哭了,但仍然眼光光,等了很久才睡,又放回床上,不一會又放聲大哭

2.自己泵了人奶出來看看,覺得很稀,怕自己的奶質量不好,令bb营養不夠,有時真的想用奶粉算了

3. 很多次用左邊的乳房喂奶後,有時還沒有掃風便嘔奶了,有時掃風後才嘔,令我很擔心,因嘔出來的奶也是很多的

4. 這幾天每次掃風,掃了很久還沒有'guo'一聲,不知道是否正常

5. 晚上bb吃奶後,抱回床上睡覺,不到一小時又放聲大哭了,看樣子又是餓了,於是又喂了,睡了,不到一時又哭了,又想吃了,不知道是否正常,之前的日子晚上還能睡2,3個小時,但從前天起便不能了,最多只能睡一個多小時,但很多時也沒有一個小時呢

很多老人家說,bb不夠飽,所以睡不好,又時常哭,令我很不開心,所以想用奶粉算了,因怕自己的奶水不好,或是不夠

希望大家可以提供給我一點意見吧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bb0417 ,謝謝你的支持和經驗,我們一起加油吧!

bb0417 ,謝謝你的支持和經驗,我們一起加油吧!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heidi,謝謝你的寶貴資料,我會努力的!

heidi,謝謝你的寶貴資料,我會努力的!

bb0417
bb0417 的照片
Member: 1179
Joined: 2010-06-07
jovirose123我都係一個新手, bb現在快2個月,

jovirose123我都係一個新手, bb現在快2個月, 雖然我現在也面對很多問題和擔憂, 但你所經歷的令我記起前陣子的我, 同樣有這些苦惱難題...加油呀!jovirose123我係呢段時間學識要對自己同bb有信心, 因為我地想餵母乳比bb就係因為相信母乳比奶粉好, 你ge身體仲係係調節時間, 初初係咁ga, 我之前bb猛長期以為自己唔夠奶驚左幾日, 仲成日好緊張留意自己夠唔夠, 有經驗ge人同我講你keep住比bb吮, 個身體好快到訊息要造多d, 過一排就夠, 咁又真係wor, e家我日頭有時冇訓過覺好攰都好, 因為冇諗咁多夠唔夠, 反而到夜晚都仲夠bb食, 有時一到食另一邊就上奶, 放開左就冇野ga喇, 加油呀!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母乳為甚麼看起來很稀,相比奶粉或牛奶看來很白很濃。 原來母

母乳為甚麼看起來很稀,相比奶粉或牛奶看來很白很濃。
原來母乳中的蛋白質主要是whey protein乳清蛋白,而牛奶的主要蛋白質是casein酪蛋白。
而正是酪蛋白給與牛奶白白的顔色。而母乳則是稀中帶藍,是正常的。
母乳中的乳清蛋白很容易消化,相比奶粉中的酪蛋白是很難消化,會在腸胃中凝固成堅韌的凝乳。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nikitac ,萬分感激!謝謝妳的支持,我會更加努力的!

nikitac ,萬分感激!謝謝妳的支持,我會更加努力的! 眨眼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jovirose123您好! BB 才18

jovirose123您好!

BB 才18 日大,你也只當了18 日媽媽,你和BB 都在適應新生活,萬大事都慢慢來,不用過份擔心,因擔心是會令奶量減少,也會打擊自己信心。

1. 初生BB 唔會個個都識自己睡覺,要大人抱下、搖下、拍下pat pat 呀咁來"tum" 佢睡覺的,你抱抱BB,讓BB 感受媽媽的體溫,有安全感會幫助BB 入睡,此外還有31 WAYS TO GET YOUR BABY TO GO TO SLEEP AND STAY ASLEEP EASIER8 INFANT SLEEP FACTS EVERY PARENT SHOULD KNOW 可參考。

2. 母乳由前奶和後奶組成,前奶含乳糖和水份,是給BB 解渴,後奶剛含豐富脂肪,會令BB 飽肚和增重,所以母乳看來會較稀。研究發現,中度營養不良的媽媽,奶水仍能為BB 提供足夠的營養,所以如果不是嚴重營養不良的話,無需要擔心母乳的質量,記得母乳是最好的!它不只有營養,還有抗體保護BB,你現在做得好好!

3 & 4 媽媽的乳房是柔軟的,會塞住BB 的口,BB 吃到風落肚機會較少,所以亦較難掃風,掃唔到都好正常,BB 食完奶後不要平躺,摺起毛巾,墊住BB 的上半身,約30 度斜斜地咁,等BB 無咁易嘔奶。

5. BB 會有一個時間叫猛長期,由出生至幼年期間循環出現(如一個月及三個大時)。媽媽只需增加餵奶次數,待體適應BB 短期內的需要,產乳量自然會隨之增加。

老人家對餵母乳認識不多,當BB 哭時自然會怪媽媽奶水不夠或質量不夠奶,其實,餵奶粉的一樣會嘔奶,一樣會不睡覺,你的問題是幾乎所有初生BB 都會有的,不要自責,你已做得好好!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jovirose123
jovirose123 的照片
Member: 1186
Joined: 2010-06-10
謝謝PURINDOG ,我會努力的

謝謝PURINDOG ,我會努力的 微笑

PURINDOG
PURINDOG 的照片
Member: 1183
Joined: 2010-06-09
我之前都有你呢d情況(我的bb2個多月大了),bb食奶食得

我之前都有你呢d情況(我的bb2個多月大了),bb食奶食得密,其實自己都好累,好想放棄,家人又好似不太支持,成日都話bb食得唔飽,叫我比奶粉,但最終我都係堅持日頭埋身餵, 半夜就餵奶粉&先前泵出黎既奶。bb只不過18日, 你d奶係稀d,慢慢就會濃d, 放心啦,只要自己堅持, 問題就可以解決了。而且你的bb只有18日大, 應該每2小時叫醒bb飲奶。飲人奶既bb未必掃到風,你餵完之後可以抱住佢15mins, 等佢唔好咁易吐奶。加油呀!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