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何時才泵奶好呢?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何時才泵奶好呢?


Lamlamhimhim
Lamlamhimhim 的照片
Member: 1114
Joined: 2010-05-1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請問哺乳初期,泌乳量不足,要增加泌乳和多刺激造奶,係咪要每次比BB吮完之後都要用泵泵一泵乳房,泵清乳房內GE奶,等下一次造更多的奶呢?

但如果BB每次只吮了一邊乳房,咁係咪即刻在同一側(即BB剛吮完的一側)泵奶泵到冇奶出來後再泵多5~10MIN?但好多時BB吮完再泵已經完全泵不到奶出來了,咁另一側BB冇吮過的乳房內的奶也要全部同時泵出來嗎?但如果一起泵了出來的話,因為BB好快又會喊食奶(約1~1.5H),泵了出來下一餐便不夠食了,因為感覺乳房不能在一兩小時內再造奶,何時泵奶才可以增加泌乳和多刺激造奶呢?

另外BB索食太頻密,有時一放低不夠半小時又喊,自己無法好好休息也感到乳房餵哺一餐後很難再脤滿,怎麼辦?也沒有多餘奶水儲存冰奶啊~

THANK YOU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Hi

Hi Lamlamhimhim,

媽媽要多奶,要有三寶:「頻繁餵哺、充足休息、輕鬆心情」

故此,除非媽媽和BB 其中一方需要留院,被分開了,我們才會鼓勵媽媽擠奶給BB。

所以,坐月的媽媽,BB 未滿月就不要擠奶,將奶泵收好,等到將來復工時再拿出來。因為坐月期間BB 需要頻繁餵哺,媽媽餵完奶已經很累,如果不去休息為了增奶而擠奶,休息不足反而令奶量減少,會得不償失呢。

最佳的擠奶時機,是在復工前的兩星期左右,每早乳房較多奶水時擠奶。

希望幫到妳。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