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如何增加奶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如何增加奶量?


jessye
輔導員
jessye 的照片
Member: 882
Joined: 2010-02-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產假放完, 要回復工作了, 為了繼續餵哺母乳給新生女兒, 所以每天在公司都會泵奶出來帶回家給女兒第二天飲. 上班兩星期, 不知是否工作壓力還是其他原因, 我發現奶量一天比一天少. 請問可以如何增加奶量及保持繼續有奶至最少六個月? 我真的好想可以繼續餵她, 讓她更健康成長.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我愛我的孩子, 我要給她最好, 所以給她餵哺母乳是我唯一選擇!
母乳其他好處:
餵人奶慳唔少銀紙 - 1.無毒既奶粉好貴 2.媽媽唔洗錢都修到身,
餵人奶慳唔少心血同精神 - 有抗體令BB身體變得健康而且唔洗成日睇醫生食藥,唔洗咁擔心,
餵人奶慳唔少功夫 - 好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餵,唔洗又帶滾水又帶暖水又帶幾個奶樽奶粉盒,唔洗帶好多野出街,唔洗洗奶樽,好多野都唔洗帶...

Fusby
Fusby 的照片
Member: 504
Joined: 2009-07-20
我已全人奶5個月!

我已全人奶5個月! 上班也2個多月了...差不多是99%全泵形...埋身餵只是"安慰獎"..... 我1日泵5次, 其中在office泵2次---午飯前及放工前. 我的經驗告訢我, 一定要食得夠飽才會多奶, 以及奶的質素才好. 早餐, 午餐, 下午茶, 晚飯, 甚至宵夜, 缺一不可(尤其是食大碗飯或5穀雜米糧)...不要介意自己食幾多餐...我肚餓就食!... 還要定時泵奶(如果可以的話), 我返工後反而多咗奶, 1放假唔定時泵又會少咗奶!...仲要夠瞓! 唔夠瞓, 無食嘢, 心情緊張, 都會跌奶量.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亦有上班媽媽提醒,泵奶前要吃飽d,仲吾好食同飲d生冷野當飯

亦有上班媽媽提醒,泵奶前要吃飽d,仲吾好食同飲d生冷野當飯餐,最好食d熱辣辣的食物呢!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剛復工,又要兼顧工作和BB,媽媽的壓力真不少啊!先送你多奶

剛復工,又要兼顧工作和BB,媽媽的壓力真不少啊!先送你多奶三寶:頻繁餵哺、休息充足、心情輕鬆。

Q&A 解答:有很多媽媽會因缺乏嬰兒吸啜及繁忙的工作,令上班後奶量慢慢減少,這是正常的。如遇有此情況,可試以下的方法,或可令奶量回升:

*在家時,必定要自己親身餵哺,如可行,可一邊餵嬰兒一邊泵奶。此舉是令你的身體收到更強的造奶訊息,藉以增加奶量。

*上班時,要飲足夠的水份。

*如可行,在上班的工作時間內,盡量定時擠奶或泵奶最少2 次。

*擠奶或泵奶時,放鬆心情及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輕易戒掉夜奶,如嬰兒真的不再需要晚間餵哺,那你在睡前必須再擠奶或泵奶一次。

另外,上班擠奶要提升奶量的方法:

*上班的媽媽在繁忙的工作中,要突然抽身往泵奶,一般也不可能有足夠時間按摩乳房。妳可試在開始泵奶前,深呼吸數下,放鬆心情,想著嬰兒,及用手拍輕掃乳頭尖20 - 30 秒才開始泵奶。

*如妳可一邊聽電話一邊泵奶的話,妳可試試打電話回家,問問嬰兒的情況,或致電朋友傾計以分散自己的集中力。

*妳亦可看著嬰兒的照片,或將嬰兒的喊聲錄下,在泵奶時播放。

*同時,泵奶時不要望著奶瓶,及不要擔心自己有沒有奶出及有多少奶。要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母乳給嬰兒,千萬不要心急,越急越少奶出。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