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不知是否夠母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不知是否夠母乳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尷尬
BB十七日大,自出院後已全母乳餵哺。但BB每次吃奶時間不穩定,短30分鐘,長可以分‘上下半場’共一小時(當然她不是全吸啜)。人很累,但不想放棄,又怕自己不夠奶(我無谷奶但每次BB哭我都不斷滴奶)已去了健康院學LATCH ON,試了兩天,感覺良好,但BB還是常哭,常‘索食‘(即剛餵完奶15分鐘又撐大口找乳頭要吃的樣子)。怎辦?
擔心的媽媽上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teresa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除頻密餵哺,也可在餵奶時擠奶等BB 食多d

除頻密餵哺,也可在餵奶時擠奶等BB 食多d 奶,方法如下:

母乳的營養組合會隨BB 的月齡自動調節,故媽媽無需刻意改變飲食習慣,只要有均衡飲食即可。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lovelyteresa
義工
lovelyteresa 的照片
Member: 582
Joined: 2009-08-20
你說得對!她晚上只吃半小時,又隔四小時才吃第二餐。傍晚及晚

反眼
你說得對!她晚上只吃半小時,又隔四小時才吃第二餐。傍晚及晚上十時特別吵鬧扭計,但凌晨反而OK。今天開始我不再理護士們說什麼「半小時至九個字就夠,再多BB及你都累」的意見了,早上開始大概每兩個多小時就餵她,看她一餐吃半小時一餐吃一小時,不過她滿足地睡就OK。
另她被健康院指增磅不足(出生2.85KG,16天大時2.91KG),所以我才再去學LATCH ON。增磅較慢在母乳BB中常見麼?除了勤力餵哺(我現在一天平均八餐),我還可吃什麼令奶水更有營養(她另有黃疸,健康院常要她到醫院驗血,但私家醫生說我餵母乳,黃疸跌得慢是正常,不用驗血,那是真的嗎?)

不好意思,太多問題,謝謝!

heidi
輔導員
heidi 的照片
Member: 102
Joined: 2008-10-22
妳好

妳好 Lovelyteresa,
初生BB一般每24小時都要吃8-12次母乳,而吃的時間都是有疏有密的,有長有短,而不是定時定量的,所以妳的情況都是很正常的。只要留意著bb的需要,當bb要吃時便給他吃,這樣一方面可確保吃得夠,另方面亦可刺激生產充足奶量。
很多初生bb,在一天之中,總有一段時間常常哭,不停地要吃,可能持續幾小時如此,這情況較多出現在傍晚時份,是很常見的情況。
bb哭可能有各種原因,不一定是餓,可能要安慰,可能太噪..等等,而餵母乳正正可以給bb最大的安撫。
要確保bb夠吃,是要看濕片,每24小時要有5-6張濕片,及3-4張大便片。
學習躺下來餵,便可以一起休息,也可以用Sling揹著bb,一方面方便餵,bb貼近媽媽亦會更安頓,哭少些。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