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補奶粉的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補奶粉的問題


snoopyming
snoopyming 的照片
Member: 748
Joined: 2009-12-1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女剛個半月大,兒科醫生話佢輕磅,我本來係全人奶餵BB,每次餵一邊至少餵一個鐘以上,尿尿及便便嘅數量都OK,是否要補奶粉呢?如果要補奶粉應在那段時間補呢? 補幾多餐?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snoppyming, bb增磅不達標,真令媽媽沮喪及擔心

snoppyming,

bb增磅不達標,真令媽媽沮喪及擔心!

我們要衡量bb有沒有吃飽的主要指標有幾個,體重是其一,另外濕片次數亦要足夠.
一條合格的濕片約有2湯匙水的重量.每天濕上6-8條是正常的.

另外,亦要了解bb食奶的嘴形及姿勢是否正確:bb的上下唇翻開像喇叭般吸著媽媽的部份乳暈,認真地食時腮都會"郁埋".如只是嘴唇微"郁",下巴少少顫動,這表示bb在歎奶/在睡覺.所以,時間不是計算bb埋身多久,而是看他們埋身認真的食多久!

如bb認真的食上半小時,肯定他們食到吾少奶水.當他們放開嘴後,妳再擠一下乳汁看看,如果奶水是白色又或黃黃地的,這就是後奶.後奶脂肪量較高,bb多吃後奶才會飽,增磅也較好.如果不知bb是吾食到足夠後奶,就同一邊再多吃幾分鐘.如之後,bb仍想食奶的話,就讓bb食另一邊.因為每個媽媽的奶量不一,bb的食量也不同,所以有需要就給bb多吃一邊.反正妳的bb目前不夠磅,多吃一邊絕不成問題!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