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餵母乳餵唔得耐,但又好想比阿B食多D~~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餵母乳餵唔得耐,但又好想比阿B食多D~~


polaiwong
polaiwong 的照片
Member: 783
Joined: 2010-01-0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想問關於母乳餵哺的問題:

因本人兩個月後要上班,但在公司擠奶真的不太可能,請問是否可做到只是上午及夜晚餵,及星期日全日。但聽說這樣奶水的分泌會越來越少,加上bb亦會越來越不願吸乳頭。是嗎? 那可以怎樣做?

1) 市面賣的乳頭保護器是否建議使用?
2) 如本人擠奶後用杯餵初生BB,應該怎樣餵呢?
3) 同一支奶可以開配方奶粉另加母乳入去供bb飲用嗎?
4) 為初生BB探熱是否不建議用耳探或額探呢? 那甚麼時候才可用?

萬二分謝謝~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1)

1) 市面賣的乳頭保護器是否建議使用?
不建議,因為同樣容易使bb有乳頭混淆.bb食痛媽媽乳頭的最大原因,不離bb的嘴形做吾啱,同抱bb的姿勢有問題.如是但一樣有錯,用了乳頭盾,bb都係會咬損妳.
3) 同一支奶可以開配方奶粉另加母乳入去供bb飲用嗎?
先讓bb埋身食,要確保bb食得啱同正確(食到腮都"郁"埋).又要食多d後奶(奶水顏色較白/黃).之後先考慮是否需要補奶粉.
如太早就當自己無奶,用奶樽補奶,整整下,bb都知道程序係咁,佢就吾再出力埋身食架喇.
4) 為初生BB探熱是否不建議用耳探或額探呢? 那甚麼時候才可用?
肛探係最準.但係下下肛探,bb都會吾鍾意,發脾氣架.日常用耳探都ok喇.差異在0.5-1度間.

上班泵奶的問題,我聽過有d工作環境吾多理想的媽咪都搵到佢地既方法去"無菌泵奶",妳的情況如何?方便講講,大家研究下.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BB

BB 如果現在食奶食得好,就算媽媽復工,亦未必會唔願吮媽媽的,要睇BB 的個性係點,所以你唔需要擔心。

如果返工沒法擠奶,上洗手間時順手用手擠一些奶出來,一來谷奶會令身體不適,二來母乳供應機制是有需求有供應,長時間沒有擠奶出來,長期谷奶會令身體以為母乳沒有需要,減少奶量,故此有需要定時將奶擠出來,好似堤壩排洪咁,等身體知道有需要製造母乳,擠出來的奶不要可倒掉。

cup feed 示範:

母乳不要混入配方奶粉,一來會破壞母乳內抗體的結構,二來會令BB 難消化。

探熱方面,肛探是最準備的,所以診所和醫院會用肛探,耳探也可以的,但額探就不能作準,因額探差異太大。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