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爸媽心聲] 「米芝蓮」寶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爸媽心聲] 「米芝蓮」寶寶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24 十一月 20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寶寶六個月大,亦是我全母乳餵哺六個月的里程碑。為了讓寶寶更健康,我懷孕時已決定以母乳餵哺。在職兼新手媽媽,全母乳餵哺的路並不易走。寶寶患了初生嬰兒黃疸,雖然並不是嚴重個案,亦知道只要讓他多排尿便會快點痊癒,但每天見到寶寶的皮膚及眼白黃黃的,實在擔心不己,而且我比較遲上奶(差不多一星期),當時迫不得己,讓寶寶補喝奶粉了幾天,幸好他並沒有抗拒母乳,其後情況好轉,我便一直堅持以全母乳餵哺了!

可能因為寶寶出生時比較「大隻」(8磅3安士),他的胃口也特別大,每一至兩小時他便肚餓了!我只有密密餵,並堅持晚上埋身餵,希望能多造一點奶給他。起初供不應求,乳頭也損了,哭過,氣餒過,但為了他的健康,我並沒有放棄,幸好奶量漸漸增多,總算鬆一口氣。

重返工作崗位時,寶寶才兩個月大,工作繁忙加上壓力,奶量一度回落,日間在公司泵出的奶量不足夠滿足寶寶第二天日間的食量。眼見冰箱的奶庫存量日漸減少,唯有每日帶奶泵回家,晚上待寶寶睡了再泵一次奶備用。

轉眼間寶寶已六個月大,雖然現在他晩上仍會醒來三四次索奶奶,但我反而很珍惜這些跟寶寶的親蜜時光。他的健康成長,他的「米芝蓮」手手和大腿,他的快樂更是我堅持餵母乳的動力!共勉之!

撰文: Wandie Wo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