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爸媽心聲] 哺乳新鮮事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爸媽心聲] 哺乳新鮮事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24 十一月 20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第二名女兒現在已三個月大了。大女是餵哺母乳至八個半月,眼見食用母乳的確比同齡的嬰孩少病痛,於是今次希望能用母乳餵哺小女兒至一歲。可惜,再次踏上這條「餵人奶之路」殊不容易,今次遇到的餵哺問題讓我發現原來自己對這方面的知識少得可憐。 現希望跟媽媽們分享這三個月學到的新鮮事。

女兒出生後第二天開始餵奶,看到別的媽媽泵了母乳出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醫院有奶泵借用,而且是醫療級的好東西。

由於家人努力為我準備上奶食物,很快已可以全人奶供應女兒所需。歸咎於我想偷懶,將四小時泵一次奶改為五小時才泵一次,這就造成了乳腺阻塞,令到我痛楚難當。向母乳餵哺熱線姑娘求救,她細心指導處理的方法,但只在電話聽講,我未能掌握。這問題繼續困擾著我,起初半夜用數小時強行按走硬塊,真是痛得眼淚直標,但隔日硬塊又再出現。丈夫見我這麼辛苦,也有勸我放棄餵哺母乳,我自己也曾經動搖。感恩在健康院的母乳小組,學會了以攬球式餵哺、手擠奶及調較了埋身餵哺的姿勢。朋友亦介紹食用卵磷脂及提點避免吃一些性黏性或上奶的食物。網上的群組亦提供很多有用資訊及支持。雖然間中仍有阻塞的情況,但我學了很多種方法來處理這個難題,令我不需放棄,將「母乳」這份寶貴的禮物繼續提供給小女兒。

另外,獲悉某些連鎖時裝公司的試身室是可以借用的來餵奶或泵奶的。健康院除了打針及評估發展進度外,有任何餵哺的問題也可回去約見母乳姑娘,但需要帶備針咭及「黃簿仔」。希望我這些分享對母乳媽媽有少許幫助吧!

撰文: 小晴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