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爸媽心聲] 母乳「哺」向幸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爸媽心聲] 母乳「哺」向幸福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24 十一月 20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本人很想向大家分享在職奶媽的兩年甘甜經歷。寶寶在頭一歲半是全人奶(埋身加泵奶),之後餵到兩歲一個月自動離乳的。

未分娩前出席瑪麗醫院母乳講座,我詢問是否買定奶粉,已經被醫護人員狠狠訓話,只說:買兩樣東西,一是奶樽,二是泵奶機。(編按:不一定需要。)加上,父或母親是敏感體質,更加要餵母乳時間延長。本身患有鼻敏感多年,加上四年前在公司驗身計劃得知自己屬於敏感體質,在沒有努力研究及苦讀母乳書籍,我只憑著此信念,經過這兩年在職奶媽艱苦歲月。

第一關口已經是坐月,小孩出生未夠二星期,生病的親戚前來到訪,我和寶寶便被傳染。身體很差得連咳嗽一個月未轉好,生產後傷口仍舊痛,男醫生強烈反對餵哺母乳,後來我冷靜下來向瑪麗醫院母乳熱線求助,她們說生病母親仍可餵哺母乳,寶寶從中獲得抗體,更快痊癒。

第二個關口是復工後的一至兩個月適應期,由於坐月不好,復工身體及心理狀態很差,經常頭暈及情緒不穩,加上面對奶粉荒,原本想放棄母乳的我,亦下定決心堅持餵哺母乳,母乳不單是寶寶的天然食物,親密感和依附關係更是奶粉給多予不到的東西,這有助日後小孩得到更好的心理發展。

第三個關口是相片中的小孩在一歲半因感炎呼吸合包症,同一時間母親因急性膽石,他們一齊在瑪麗醫院度假的難忘經歷,在未向公司申請三天年假時,早上仍要上班工作,放工後便要處理家務,處理好後吃了趕急的晚飯,便要在晚上照顧小孩,在小孩和我目前健康狀態,作出妥協,但我仍然在晚上穿著醫護衣物埋身餵哺母乳,縱使身心俱疲,得不到足夠休息,在一個月後的健康院兒科醫生,大讚小孩得到母乳的抗體,,呼吸合包症的多痰不清徵狀有大大改善。

慶幸以在職奶媽身份,獲得母乳以外的更多收獲。在小孩十個月出席第一次集體哺乳活動,當時嘉賓高永文醫生向我和先生拍拍肩膀和鼓勵我們努力,另外在出席第二次集體哺乳活動有份兒做CATWALK MODEL。

母乳「哺」向幸福,是我和餵哺母乳家庭最大目標。


撰文:Viola Chan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