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爸媽心聲] 甜蜜的負擔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爸媽心聲] 甜蜜的負擔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24 十一月 20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作為一個母親,最驕傲的莫過於可以給寶寶最好的禮物-母乳!

當知道自己懷孕後,便決定了餵母乳。但是我是一個新手媽媽,一開始並沒有做足功課,不知道原來母乳餵哺最關鍵的時期是頭一個月!

生下寶寶的第一天,因為是開刀的關係,錯過了埋身的第一個最好時機!

因為在私家醫院誕下寶寶,只可四小時一次到餵哺室餵寶寶,加上補奶粉,錯過了可以不停埋身的第二個時機!

回到家中,陪月員說埋身後要補奶粉,寶寶才飽,這樣錯過了第三個最好時機!

幸好,我不是只聽陪月員的話。在坐月時,加入了母乳媽媽group 的Facebook,知道了很多母乳媽媽的知識,很多母乳媽媽在谷內的互相鼓勵!當然,丈夫的支持是相當重要的!

於是,我便開始兩小時起身埋身加泵奶,在寶寶一個月大的時候,我便決心不補奶粉,用全母乳餵哺我的寶寶!

寶寶兩個多月大的時候,我便要回到職場工作!公司的同事都是比較保守的人,他們不是不支持,但也不是大力支持我餵哺母乳!不太接受我坐在自己的位內泵奶。但是我有我的堅持,我堅持將最好,給最愛!每日的午飯時間及五點左右都一定會泵奶,泵奶的地方試過在公司附近商場育嬰室,公司比較少人經過的暗角,公司廁所,現在我每天都躲在枱底下泵奶!雖然感覺不是太好,但是寶寶每日都可以有媽媽奶喝,身體健康便是我最大的動力!

現在寶寶已經七個多月大了,因為寶寶已經可以食到兩餐固體,所以我由一個窮媽媽變成了一個有少少盈餘的媽媽了!

每次看到寶寶埋身時滿足地睡着,還有寶寶在埋身時咬完你後大笑。這種甜蜜的辛苦,甜蜜的負擔,只有餵哺母乳的媽媽,才會感受到埋身的樂趣!

只要不放棄,每個媽媽也可以成功的!

撰文: Giselle Cheu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