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爸媽心聲] 母乳寶寶的輕鬆旅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爸媽心聲] 母乳寶寶的輕鬆旅行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17 十一月 20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當了10個月母乳媽媽的我,剛完成了與寶寶的第二次海外旅行!

母乳寶寶最大的好處是只要留在媽媽身邊,就不愁安排寶寶按時或按需要進食。不少人怕帶寶寶旅行隨身物品太多,餵哺母乳至少可以減去奶粉、奶樽、消毒工具等等的行李空間,網上見過有媽媽自備一箱蒸餾水以確保寶寶有乾淨食水可用,而母乳寶寶因為幾乎不用飲用當地食水(除開始添加副食品外),所以可免去衛生問題的煩腦。母乳寶寶有抗體保護,在旅途中病倒的機會亦較低。

只要行程不要安排得太緊湊,帶母乳寶寶去旅行其實是挺輕鬆的。寶寶未滿兩個月時我們到了澳門、4個月大時去了首爾、剛剛我們從清邁回來,下個月我們還會到曼谷過聖誕、下年復活節已計劃好到悉尼啦。

希望各位媽媽記著,母乳是天賜給寶寶最好的禮物,不用覺得餵哺母乳要犧牲自由及時間,事實上帶著母乳寶寶去旅行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 航空公司會預先安排你最好的位置,登機亦不用排隊;
  • 酒店房間升級機會大增!在澳門我們被安排了套房,而清邁更不可思議地入住了總統套房…
  • 只要事先通知有寶寶同行,酒店大都可安排嬰兒床、浴盤,部份亦有嬰兒濕紙巾、尿片及沐浴用品提供,我們亦收過為寶寶準備的拖鞋(?!)
  • 交通工具上你會得到百份百的讓座率,我到過的城市當地人都非常友善,有時連爸爸也會得到讓座呢!

撰文:Wing Tsang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