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禁奶粉廣告守則 兩月內立會討論


By Vicky Tsang - Posted on 30 五月 2014

自由分類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鋪天蓋地的奶粉廣告,已嚴重扭曲香港人對嬰幼兒餵養的認知。而且奶粉公司的銷售手法日新月異,戰線已從嬰兒奶粉延長至懷孕/「哺乳」奶粉起,以至10歲孩子亦有過多營養的「偏食」奶粉。世界各國早已限制1號奶粉的宣傳,現時趨勢是研究將2號及以上的奶粉都納入規管。香港政府如果將自願守則適用範圍從0-36月奶粉縮窄,是不明智、不理智的倒退。

奶粉與其他商品不一樣,是對寶寶健康有重大影響的次選。政府只花少量資源去推廣母乳,但另一邊廂任由奶粉商進行洗腦式的推銷,是未能肩負捍衛嬰兒福祉、捍衛父母知情權的責任!

摘自明報

【明報專訊】不准奶粉賣廣告的自願守則去年2月完成公眾諮詢,惟至今一年仍落實無期,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昨表示,目前最大爭議是守則擬禁止3歲以下的嬰幼兒奶粉賣廣告,預計兩個月內到立法會討論公眾諮詢結果及聽取意見,但未知會否推出修訂建議。

有母乳組織擔心守則遲遲未出台,是當局考慮讓步,並促請當局「企硬」及今年內推守則。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