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母乳育嬰會盼重建哺乳文化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母乳育嬰會盼重建哺乳文化

Unable to create scaled Thumbnail image.

By nikitac - Posted on 28 九月 200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三聚氰胺」引起大眾對奶粉安全的關注,不過香港母乳育嬰協會認為,不單只奶粉內所含成份重要,奶粉商的銷售手法同樣重要,更指各大奶粉商一直在誇大奶粉的營養成效,以致公眾容易被誤導,間接剝奪嬰兒接受母乳的權利。協會希望政府為《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立法,重建餵哺母乳的文化。

列舉奶粉商三宗罪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主席華陳正容指出,各大奶粉商普遍犯上三宗罪,包括推出含有誤導成份的強勢廣告促銷奶粉、向醫院及診所派發免費奶粉,又或透過成立「媽媽會」,以解答育嬰問題來巧立名目,推銷奶粉。

華陳正容批評,有關手法違反了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頒佈的《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不過港府尚未就有關條例立法,以致奶粉商能肆無忌憚地違規宣傳,剝奪婦女哺乳以及嬰兒享用母乳權利。她要求政府能早日立法,遏止歪風。

添加物非愈多愈好

兒科專科醫生梁淑芳指出,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標準,一至六個月大初生嬰兒應接受全母乳餵哺,直至六個月後才開始逐步添加副食品。

不過,她指雖然不少奶粉商標榜,奶粉中添加腦部助長要素的奶粉,但其實這些添加物並非愈多愈好。而香港母乳育嬰協會副主席葉麗嫦* 更指,不少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物質,難以用人工方法攝取,包裝牛奶或奶粉的營養量對比不上正餐。

新報 上班期間可為孩子餵奶

*更正:葉麗嫦醫生為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副主席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