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團體倡立法 禁誇大奶粉功效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團體倡立法 禁誇大奶粉功效

Unable to create scaled Thumbnail image.

By nikitac - Posted on 28 九月 200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毒奶粉」事件令一眾媽媽擔驚受怕,有團體指,本港奶粉商犯下「三罪不安」,市民普遍被鋪天蓋地式的奶粉宣傳誤導,以為奶粉可取代母乳,要求政府立法及增加資源,以支持母乳育嬰。有孕婦表示,一直認為母乳較健康,在「毒奶粉」出現後,更決定要以母乳餵哺嬰兒,確保安全。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主席華陳正容批評,本港多間奶粉商犯下「三宗罪」,包括(一)在廣告宣稱奶粉可提升寶寶智力或媲美母乳,美化人工餵養;(二)是通過 醫院及診所派發免費奶粉,甚至有醫護人員未經媽媽同意,便「貪方便」用院方的奶粉作為她初生幼子的「第一餐」;(三)利用「媽媽會」吸引孕婦,以專人解答 育嬰問題為名,實際上是促銷產品。

禁止將人工餵養理想化

該會建議,政府應將世衞頒布的《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立法,如禁止在醫療機構內促銷產品,及以文字或圖像將人工餵養理想化;亦應立法規管奶粉商的廣告及促銷手法、公眾場所須設立育嬰間、延長產假等,並增撥資源,加強推廣餵哺母乳

「毒奶粉」事件令市民留意奶粉品質問題,該會指,除三聚氰胺外,多款本地及外國奶粉亦曾被驗出含有細菌,故提醒市民別以為外國貨特別安全,呼籲餵哺最天然的母乳。

懷胎七月的余太說:「一向覺得母乳健康些,這件事(毒奶粉)之後更加認為要用母乳餵BB。」她同意政府應立法加強管制食物安全。

受「毒奶粉」影響下,不少母親擬改餵母乳,但兒科專科醫生梁淑芳指,若母體已停止供奶一星期,要重新餵母乳則較困難,故不鼓勵母親突然轉餵母乳。

星島日報 記者 劉嘉裕 此乃參考作用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