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支援組義工媽媽心聲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支援組義工媽媽心聲


By IreneAu - Posted on 23 四月 2002

自由分類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文/Kitty

相信很多會員、準媽媽及哺乳媽媽也曾致電本會「熱線電話:25403282」,均有點「失望」,因任何時段均是電話錄音,「為何沒有義工即時接聽呢?」,其實這就是本會「熱線」的特別之處呢!

因為我們全是義務工作者,而工作地點都是各自在家中進行,而每天均有專責義工負責查閱電話留言三至四次,再把來電分派給有關組別或支援組義工回覆,而「支援組」是一組由多位有餵哺經驗的義工媽媽組成,負責解答各有關餵哺問題,而本年度支援組的成員有9位,分別是Cindy, Kitty, Ming, Joey, Aphene, Randie, Ken, Nicole和Julie, 但因人手不足,故暫時只能承諾於24小時內盡快回覆大家的查詢,而我們當中有7位是全職母親,其餘2位則是全職工作者,而9位母親合共的孩子數目有15個,我們均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母乳育嬰的苦與樂。雖然每日所接聽的電話數量很多,而義工們本身要照顧家庭,再加上工作上的辛勞,所以各人對每一個電話都會盡力解答及傾談,很多時一個電話可能用上一小時呢!而當中若遇上憑我們的經驗仍未能回覆時,便會轉介他們至其他機構及有關醫護人員,以求大家得到最好的資料。回想五年多前本人亦初為人母,對母乳餵哺很支持,但卻決乏經驗及技巧,無意中從雜誌中閱到一篇介紹「香港母乳育嬰協會」的文章,得知她們是一個非牟利的義工團體;並由一班經驗餵哺母乳的媽媽組成,故致電給她們,當時耳筒傳來一把非常親切及熱誠的聲,她回覆了我的問題,我很感動。後來我便積極參與很多義務工作,令我認識到更多母乳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令我生活增添無限意義,亦令我的孩子們明白到及感受到母乳是世界上最寶貴的禮物,只有幸福的孩子才能收到。在此我希望以支援組義工的名義,呼籲各位餵哺母乳的媽媽加入我們義工的行列,既可將自己的經驗與人分享,更可為社會作出貢獻及幫助有需要的媽媽。再這,每天可能只需付出一至二小時就可以讓更多孩子的母親堅持以母乳餵哺,這是非常重要的,因孩子是世界的未來主人翁,也是我們的寶寶。所以不要再猶疑,我們很需要您呢!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