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公眾場合的哺乳技巧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公眾場合的哺乳技巧


By IreneAu - Posted on 28 七月 199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文/Kitty Lam

您們好?我是兩個女兒的母親,一個兩歲多,一個六個月大了。只有大女兒時,我也像香港很多的媽媽,寧願少外出或躲在較清潔的洗手間內,也不敢在公眾場所餵奶。可是,現在我帶著兩個女兒外出,實在不容許我再這樣做,加上我也覺得這樣做實在太委屈自己和孩子了,所以我現在已學會了在公眾場所哺乳的「必殺技」,就讓我來和各位媽媽分享吧。

  1. 要在公眾場會哺乳,首先要自己覺得這是媽媽的權利及BB的利益,而不是一件羞恥的事,這才可安心哺乳。
  2. 要穿著合適的衣服:其實只要不穿著“一件頭”在後面扣的連身衫即可。以我自己為例,外出時喜歡穿上套裝或外套加背心。哺乳時,只需要提走光!若是穿T-恤,或運動衫,我會帶一條絲巾,披在肩上,當提起T-恤時,可以蓋著重要部位,直至BB吃著奶時,便可拿下絲巾,到BB吃完時,再披上絲巾,方便整理衣衫,這樣做便萬無一失了。
  3. 此外,我不會太刻意地使用大毛巾來蓋著身體。因為這會令自己感到太“大陣仗”,反而會引起其他人怪怪的眼光。因為穿得靚靚,忽然把大毛巾披在身上,會更加引人注視,想知道你在做甚麼?而用絲巾或穿外套,就來得自然,沒人留意了。
  4. 若是首次在公眾地方哺乳,事前應在家中於鏡前重複練習,以熟習哺乳的方法;並可徵詢家人(特別是丈夫)的意見,看看自己的哺乳姿態是否優雅,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這樣做可避免臨場時手忙腳亂的狼狽情況,也令你對自己更有信心。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