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義工媽媽心底話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義工媽媽心底話


By IreneAu - Posted on 28 四月 199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文/Noel Chan

不經不覺我的BB已到了一歲,但我只能餵哺母乳到他六個月大,真感可惜。見到別人能餵哺母乳至更長的時間,真是羨慕得很。

回想起我在加拿大生產後,很感激當地的醫生及護士們悉心照顧及在他們的鼓勵下,我才能成功地餵哺母乳。我和很多初餵母乳的媽咪一樣,也面對過很多困難及家人的壓力,真的很難堅持下去;但要是你得到正確的輔導,實在一點也不難。後來我很享受餵奶的時間,既方便又經濟和BB的關係更十分親切,實不是用奶樽所能代替的。可惜當我的BB六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加添固體食物,便失去吃母乳的興建,在香港,我根本找不到詢問的途徑而放棄了,這實令人覺得可惜!身邊的朋友,都以上班為理由,不給BB餵母乳的機會,更有朋友說我傻,那麼辛苦,又會影響身裁……真不明白她們對餵母乳的常識竟會這樣膚淺;其實餵哺母乳對BB及媽咪的健康都有莫大脾益。 及至BB九個月大的時候,才偶然認識到“母乳育嬰協會”,看到會訊,得到了共鳴,原來也有協會這少部分媽咪仍然堅持。看見會訊義工招募,我便義不容辭參加了,希望也可出一分力,參加推廣,讓更多媽咪認識餵哺母乳的重要。經過第一次的會議,驚覺原來大部分的幹事也是在職媽媽,她們用上班及照顧BB後僅餘的時間來替協會辦事,加上這是一個非牟利組織,籌辦活動的經費也是靠會費及募捐,實在是困難重重,看見大家熱心推動下,我也不遺餘力,做一點聯絡及文書工作。認識到這群熱心的媽咪後,我更加鼓勵身邊的朋友餵哺母乳,及將來生下一個BB我會更有信心可以餵哺母乳更長時間。 其實深感香港大部分醫護人員缺乏餵母乳的常識,而政府沒有適當的訓練及推動;雖然香港經濟發達,但在餵哺母乳的普及程度上,實在遠遠不及其他歐美先進國家,甚至不及內地,希望香港政府能大力推動,不要讓更多BB被剝削吃母乳的權利,只靠我們這群媽咪的力量實在很有限的。

Facebook Comments Box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追蹤我們

Facebook專頁 哺乳學堂@Youtube 訂閱RSS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