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服務範圍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服務範圍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24 小時內回覆熱線電話2540-3282
提供電話錄音服務,並承諾盡所能於24小時內回覆(假日除外),由富有哺乳經驗的媽媽解答疑難及分享心得,使婦女們更有信心,決心和恆心哺育嬰孩。如有特別需要,亦會轉介至母乳餵哺專科護士。據本會熱線支援小組之統計,致電尋求協助之母親平均每天有六至八位。

母乳育嬰專訊
專為孕婦及哺乳母親而編製的季刊,內容主要是有關母乳育嬰的資訊,亦有會員投稿來分享他們的哺乳經歷及個人感受。這些會訊除免費寄贈會員外,亦派往全港母嬰健康院及設有產科的公立及私營醫院。

哺乳技巧班及交流會
本會定期邀請母乳餵哺專科護士及醫生為會員舉辦哺乳技巧班,以加深對母乳育嬰的知識,並有切實的講解和示範,其中亦包括指導婦女如何在上班後仍繼續哺乳。此外,本會亦安排交流會,讓會員互相認識,交流哺乳經驗和育兒心得。

母乳育嬰講座及各項有關活動
定期主辦或與不同機構 (如醫院,社區中心, 區議員辦事處等) 合辦母乳育嬰講座,務求將母乳育嬰的訊息推廣至社會各階層。除此之外,過往本會亦曾籌辦及參與多個大型活動,如中西區健康節、步行籌款及為期一年的環保天使哺乳媽咪之大型推廣母乳育嬰活動。

探訪醫院
本會亦曾多次被應邀參與醫院為醫護人員而設的母乳育嬰講座,藉此向醫護人員表達孕婦及哺乳媽媽極需要他們的支持,鼓勵和專業輔導。此外,本會亦參與醫院為已出院的母親而設的哺乳母親聚會,以分享經驗。

傳媒報導
本會不斷爭取傳媒廣泛的報導,將母乳育嬰的訊息滲透社會各階層,並提醒政府、醫療機構、僱主等,應給予婦女在母乳育嬰方面更多的支持。此外,本會亦獲得電台、電視台、報章及雜誌的專題報導,從而加強大眾對母乳的支持及認同。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