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只用奶泵的媽媽, 如何可增加奶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只用奶泵的媽媽, 如何可增加奶量


bubblewater
bubblewater 的照片
Member: 271
Joined: 2009-02-2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呀B兩個半月大了, 已經食緊6安奶, 我每一日泵8次每次也最多可以泵到六安, 但我很担心他再大食些時我泵唔夠奶餵佢, 因我知道奶量是因應嬰兒所需的多少而調教的, 但沒有吸啜過乳房,只有用奶泵的話,如何增加奶量, 另外我唔知泵奶正常應該泵幾耐, 我每次都起碼要8個宇至1個鐘先泵完, 仲要係一路用手按先出, 頭4個宇最多出到4安, 要去到7、8個字先見到會嘖奶, 有時响屋企一泵就泵1.5 小時, 但响公司又點可能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kris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理論上,埋身餵對乳房的刺激及造奶是最好及最有較的。不知道

理論上,埋身餵對乳房的刺激及造奶是最好及最有較的。不知道你為何在一開始時就全泵,但如你現時情況來睇,要再增加奶量都有一定的難度。
你現時是用雙泵,或是單泵?如單泵,你可以考慮加多一個單泵,兩邊一齊泵,那可以在你上班時節省一些時間。及增加對你的身體的刺激,希望可以多些奶及幫助你出奶快些好些。
另外,你一路泵一路按時,要注意力度,因有時太大力擠壓,會弄傷乳腺而影響奶量。
現時你的噴奶反射來得都算遲,你可以在開始泵奶前,先深呼吸及想下bb個樣,面帶微笑放鬆心情。通常泵一次奶,一邊都係30分鐘都好夠。

加油!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