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出街如何餵母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出街如何餵母乳


5mA
5mA 的照片
Member: 351
Joined: 2009-04-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bb過多幾天每滿月,我想趁坐完月帶她出街走走.可是有一餵哺母乳的問題想請教:

BB每隔1.5至2小時每要飲奶,可是出街時不可能每一小時便趕回家餵她啊! 出街前我想把奶擠出用奶瓶餵她,可是聽說初生BB應避免用奶瓶以免出現乳頭混淆的情況.那應如何是好? (我生活的地方沒有公共的育嬰室之類的地方供我直接用乳房餵她)

剛滿月的BB我應擠多少ml的奶才夠她飽餐一頓呢?

剛擠出的母乳如何解決出街時的保溫問題? 如果室溫下6小時不保溫可以嗎?(我意思是指不再加暖,直接以室溫奶餵她可以嗎?)

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冰箱保存母乳的: 請問我不用那些一次性的breast milk bag,直接用奶瓶保存母乳於冰箱可以嗎?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不如參加5月1日的分享會啦! 今次專題就係教人點樣"出街

不如參加5月1日的分享會啦!
今次專題就係教人點樣"出街餵奶"喇!
d 媽咪會各出其謀,各施各法咁餵俾妳睇架!

5mA
5mA 的照片
Member: 351
Joined: 2009-04-17
謝謝指教

謝謝指教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5mA, 出街時,最理想就係埋身餵,不過,都好明白,你是

5mA,

出街時,最理想就係埋身餵,不過,都好明白,你是新手媽媽,初時可能未慣。如打算用餵奶巾的話,可以先在家中對鏡子試下,在外使用時,如在餐廳,可以盡量找些角落的位置來座,加埋條巾,基本上無人知你餵梗奶的。如你只係到家中附近的地方行下,盡量想下有沒有一些較佳的地方可以餵哺,如體育館內的更衣室,酒店的洗手間,大型商場的育嬰間等。

而你的疑問,亦試分享如下:

1. 初生BB應避免用奶瓶以免出現乳頭混淆的情況.那應如何是好? (一般來說,過了四星期之後都可以試用奶瓶的,因阿b會混淆的機會較少。)

2. 剛滿月的BB我應擠多少ml的奶才夠她飽餐一頓呢? (可試60ml。)

3. 剛擠出的母乳如何解決出街時的保溫問題? 如果室溫下6小時不保溫可以嗎?(我意思是指不再加暖,直接以室溫奶餵她可以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問題是要確保是在室溫下,不過,近來天氣不太熱,奶會變的機會相對都會較少。)

4.關於冰箱保存母乳的: 請問我不用那些一次性的breast milk bag,直接用奶瓶保存母乳於冰箱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要注意,每個奶瓶不可完全裝滿,因變冰後會膨脹的。)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直接餵就最好啦,不用煩。 出街餵可以用圍巾,外套又或是人

直接餵就最好啦,不用煩。

出街餵可以用圍巾,外套又或是人協會的餵奶巾稍稍遮住,很方便的,即使在餵奶別人也看不出來。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