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人奶bb幾大才不會吐奶呢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人奶bb幾大才不會吐奶呢


5mA
5mA 的照片
Member: 351
Joined: 2009-04-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醫生成日話食人奶的bb理論上吸入較少風, 很少出現嘔奶的現象.但我個b (現在半個月大), 餐餐都吐奶, 而且不是剛剛食完奶才會吐, 有時隔兩個小時候仍然有此情況.我已經每次餵完奶都抱著她十分鐘才放回床仔架啦!

1)請問這情況正常嗎? 我見她有時甚至在鼾孔噴奶出來呢!令我很心痛!
2)這吐奶/噴奶現像是否會在她大一點時改善呢?
3)其實她吐奶是否因為我的奶水分泌得太多太急有關?如果是的話,有無法子解決?

5mA
5mA 的照片
Member: 351
Joined: 2009-04-17
謝謝你的解答,我會照著你的建議做, 看看有無改善啦

謝謝你的解答,我會照著你的建議做, 看看有無改善啦 眨眼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5mA, 你的提問,試分享如下: 1)請問這情況正常嗎?

5mA,

你的提問,試分享如下:

1)請問這情況正常嗎? (一般吐奶可以是正常的。但如兩小時後所吐的份量也多及是直噴出來,可以各醫生再請教。)

2)這吐奶/噴奶現像是否會在她大一點時改善呢? (是,因BB而家個胃都仲係好細,所以,很容易回吐出來。)

3)其實她吐奶是否因為我的奶水分泌得太多太急有關?如果是的話,有無法子解決? (奶水分泌太多及太急都有關係,你可以餵到一半就同阿B掃風,有時都會好些的。而你自已可以少吃洋蔥/棷菜/豆類的食物,以令奶內的GAS減少,希望可以有些幫助。還有,如怕阿B吐奶時會倒流氣管,可以考慮將阿B打側來睡,當然,要有枕頭固定其位置及要小心被子會蓋到他的口面。)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