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奶瓶餵母乳的方法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奶瓶餵母乳的方法


susanlau
susanlau 的照片
Member: 210
Joined: 2009-01-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返回工作後讓保姆用奶瓶餵母乳, 但pump奶量不夠, 每天有幾次仍是餵奶粉.

現時bb差不多2個月大, 吃奶粉的話每次奶粉量是4安司, 間距是3小時.

我的疑問

1. 現時我pump 母奶每瓶最少儲4安司 (已花了大半小時來pump才有), bb吃完不飽, 應該叫工人怎麼辦? 

2. 用奶瓶餵母乳的間距應如何? 都是3小時嗎?  如果過了2小時未到3小時, 他已經想吃, 是否應該拖到3小時才給他吃? 應否每瓶母奶都多儲一些, 如5安司, 讓他多吃, 作為拉長間距的方法?

簡而言之, 每次餵母奶的份量應該和奶粉一樣還是應該多一些?間距應該一樣還是短一些呢?

謝謝

 

Stella
輔導員
Stella 的照片
Member: 109
Joined: 2008-10-29
susan您好: 其實您已做得很不錯了,

susan您好:

其實您已做得很不錯了, 上班後亦堅持泵奶及餵哺母乳.

BB吃完4安士仍未飽, 確實可以試加奶量至5安, 看看能否飲清, 繼而下一餐維持3小時一餐; 每個BB喝奶的須求不一, 真的要試著看, 一般而言, 經歷<猛長期>的BB (分別約3個星期, 6個星期, 3個月, 6個月大)會忽然間須求多左, 過一星期左右又會穩定下來.

餵人奶的份量應比奶粉多少少, 因人奶容易消化及吸收, 相對留於肚內時間比奶粉短 (i.e.奶粉"飽肚d")

我也是在職媽媽, 餵緊第2件, 一齊努力啊!! 希望幫到您!!!!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BB食奶粉是飽肚d,所以全母乳需要多d,約5-6安司,相

BB食奶粉是飽肚d,所以全母乳需要多d,約5-6安司,相距時間時3-4小時,因bb的食量而定。我bb3個月時已食用6-7安奶,每餐相距4小時。你bb現在2個月,未來這個月是增加奶量很快的時間,每個月約增1安,增至8安左右便會停止增奶量。

如果飲完這餐是bb有飽的表現,那下一餐便要在3-4小時後,不要bb哭便給他吃。

如果剛飲完這餐bb沒有飲完,最好讓bb休息數分鐘後再飲直至飲清,便可以相隔3-4小時了。或bb飲清奶後,小咀尚有吸啜的動作表示這餐不夠,便要加奶量了。

每次pump奶都要儲起,並要儲夠每餐飲量。我們上班餵奶,每次泵奶都未必泵夠一餐的奶量。要早晚再偷奶及假期亦要偷奶才夠,你泵奶的奶量已不差了,但尚可改善的地方。

1.  你每次用泵泵完奶後再用手擠奶,用手擠奶可增『噴奶反射』,可再擠多些奶的。

2.  每次泵奶前後都要飲足1-2杯水。在家食飯,飲多些魚湯。

3.  泵奶時先按摩乳房要自己心情輕鬆,可用泵掃乳頭,感覺就像bb的小咀在找奶奶吃的模樣。有『噴奶反射』泵奶時間便可縮短。

4. 泵奶同時只想念bb,可用相片及bb的哭聲幫助。

試試這些方法,祝你成功,不用補奶粉。 心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