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皮膚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皮膚問題


koalala
koalala 的照片
Member: 119
Joined: 2008-11-0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發覺乳房的皮膚出現一撻撻黑色,尢其是乳頭附近,並且有時十分痕癢,這情況是不是敏感呢? 抑或是因為我自從bb十個月開始放棄用電泵,轉用雙手來泵奶?

有什麼辦法解決呢? 請賜教,謝謝!!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我在剛生產後,阿仔成日顧住瞓,我唯有用手擠出奶來餵他.

我在剛生產後,阿仔成日顧住瞓,我唯有用手擠出奶來餵他.

點知過了幾天回健康院見姑娘,她叫我示範一下餵奶方法.她一見我兩邊胸又青又瘀,就笑我用錯方法擠奶了.

其實用手擠奶,只需大母指及食指呈 C 形.手指放在乳暈後約一個手指位,往心口一按一擠就是了.不時要轉換一下擠奶的位置(即6/12, 3/9, 1/7, 2/8 等方位)啊.

sweetmom
幹事
sweetmom 的照片
Member: 43
Joined: 2008-09-19
話時話 , 我哺乳後乳雲真的黑了好多. 我想這是自然的.

話時話 , 我哺乳後乳雲真的黑了好多. 我想這是自然的. 當然皮膚痒就不一樣.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希望每一位媽媽能夠享受到哺乳的喜悅 希望每一位嬰兒能夠享用母乳.

koalala
koalala 的照片
Member: 119
Joined: 2008-11-04
謝謝您的建議!

謝謝您的建議! 微笑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一般發炎都會係紅色的,黑色就未聽過。如你一般都是用手擠奶

一般發炎都會係紅色的,黑色就未聽過。如你一般都是用手擠奶,不排除有時太大力弄傷了形成瘀傷也不出奇,你可以留意下擠奶的力度又或暫時用回電泵,睇下黑色位會否淡退。如情況沒有改善,建議你找醫生檢查下為佳。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