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3 - 5 個月寶寶 / 3個月大埋身餵後 無小便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3個月大埋身餵後 無小便


astawai
astawai 的照片
Member: 6163
Joined: 2016-03-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現已3個月,開始轉4個鐘一餐、一日6餐。現在早、晚埋身餵一次,其他時間用樽食6OZ。 每次埋身餵至少都要45分鐘,由第一天開始都未試過自己離口。但用手指讓他離口後又不會哭鬧,有時甚至會跟我玩。

1. 近來發覺埋身餵之後(4個鐘後)幫佢換片,好似好少尿,尿片連丁點籃色顯示也沒有、也不見脹。飲樽那一次就變回正常但都未算好重。代表吃得不夠嗎?

2. 由於擔心是不夠飽,所以時間許可的話,會讓他再吃多點,原以為他已經夠飽,但又會認真吸啜(聽到吞嚥聲音,確定是有吃下去的)。不過,慢慢發覺他會含著睡,再用手指讓他離口後,卻會大聲哭鬧。那到底是原本都已經不夠飽? 還是他只是想吸啜?
是否應該讓他再吃多點呢? 因為再餵之後會很忟而且哭得很厲害,要花長點時間安撫他。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