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食副食品後大便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食副食品後大便問題


pwb
pwb 的照片
Member: 50
Joined: 2008-09-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小女剛6個月多d,上週六先正式開始一日一餐白粥(一碗份量),尋日開始加菜茸落粥度,其餘幾餐都係人奶,有時兩餐之間飲少少水。但佢已經3日無大大,之前係試過最多一日無大大咋。想請教我應該點做好?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切爛d當然好啦!

切爛d當然好啦! 但切得幾爛都會可以清楚看到葉碎的。要到大約1歲半後才會有大的改變。 眨眼

pwb
pwb 的照片
Member: 50
Joined: 2008-09-22
多謝各位回覆!小女係我問完大家當天已經有大大,之後幾天都一

多謝各位回覆!小女係我問完大家當天已經有大大,之後幾天都一日一次,而大便中清晰見到菜葉碎,唔知係咪婆婆切得唔夠爛。無論如何,大家o既回覆好值得參考,唔該晒!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要注意補足夠水份給bb,同時,在餵食固體食物時,蛋白質/鐵

要注意補足夠水份給bb,同時,在餵食固體食物時,蛋白質/鐵質過多也會引起便秘的。如該餐有蛋黃就不要俾肉或份量要減少,另,如有便秘其間,果蓉可用木瓜或大蕉/香蕉,暫定蘋果蓉。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仔仔初初轉固體時都試過類似問題.不過,之後就正常番喇!

仔仔初初轉固體時都試過類似問題.不過,之後就正常番喇!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剛剛食固體食物,消化系統在適應中,比多少時間給他,不要太擔

剛剛食固體食物,消化系統在適應中,比多少時間給他,不要太擔心,加入菜容亦有助排便,試下食粥量由一碗減至半碗,待有便便後才慢慢加量。 哈哈大笑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可以同bb的肚做按摩, 用掌心順時針按, 或由上而下掃,

可以同bb的肚做按摩, 用掌心順時針按, 或由上而下掃, 但不可要反方向做. 另可提起她的雙腳作踏單車運動.  因已食固體關係, 可以比多些水她喝, 如果bb精神沒有無故哭鬧就不怕, 我的bb也試過10日都無便便, dont worry.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