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左右乳房大小不一樣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左右乳房大小不一樣


good
good 的照片
Member: 164
Joined: 2008-12-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已餵了人奶一個半月,最困擾我的是左右乳房大小不一樣。右邊多奶,所以個乳房很大,而左邊的奶很少,少到BB飲完右邊所剩的奶都多過左邊,所以個左邊乳房很細。你們有遇過這些問題嗎?怎樣解決?

miuliu
幹事
miuliu 的照片
Member: 85
Joined: 2008-10-13
如想兩邊都能同樣有相同的奶量:

如想兩邊都能同樣有相同的奶量: 除給bb先飲細的一邊外,亦可以在每次餐後用手繼續按摩乳房或用手擠奶(可冷藏日後用),可増加做奶量。

如擔心大細邊: 不要太擔心,當bb漸漸成長繼續吸啜慢慢便會平均的。

介奶後不會有大細邊的情況。

good
good 的照片
Member: 164
Joined: 2008-12-17
謝謝!我也有試過俾BB先啜較少奶的左邊乳房,可是他啜了一會

謝謝!我也有試過俾BB先啜較少奶的左邊乳房,可是他啜了一會便睡著了,只是在啜根本就沒有在吸。跟著再俾多奶的右邊他啜,他因為啜左邊的啜到累了,便求其的啜了幾口又睡了,總之每次先俾左邊他啜,他就會吃得不飽。所以有時都令到我很失落啊!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我之前也有乳量不均,唯有先比BB

我之前也有乳量不均,唯有先比BB 食較少的那一邊,然後才食多的一邊。到BB 三四個月時差別便不大了。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我也有這個問題, 但沒有刻意去解決, 當bb大,

我也有這個問題, 但沒有刻意去解決, 當bb大, 人奶漸漸少的時候, 兩邊便會變返差不多.

或者你可以試比bb食左邊先, 希望佢多d吸吮, 製造返多d 奶.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