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有過百包冰奶, 不知怎樣安排?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有過百包冰奶, 不知怎樣安排?


lena1238
lena1238 的照片
Member: 4678
Joined: 2013-11-0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 28/8/2013 出世, 剛滿兩個月, 冰格已有過百包冰奶(超過10000ml), 冰奶日期由9月至10月
現在bb每日飲奶6 x 170ml,
我現在每日時間表
7:00am 埋身+泵(200ml)
2:00pm 泵(250-300ml)
7:00pm 泵 (250-300ml)
12:00am 泵 (250-300ml)
仍可每日儲200ml以上冰奶

現在每日已足夠bb飲奶份量, 但冰格的奶要開始飲用, (因已超過2個月), 不知怎樣安排好!
先飲冰奶? 將新鮮的再冰?
請給予建議, 謝謝!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lena1238您好! 原則上冰奶的食用期限是單門雪櫃可保

lena1238您好!

原則上冰奶的食用期限是單門雪櫃可保存2 星期,雙門雪櫃溫度低於攝氏18 度的則為3 個月,留意家中的冰格是否有這樣的低溫,否則超過兩個月的冰奶建議不要飲用。

奶庫最理想的做法是奶庫每天有一出一入,最舊的冰奶給BB 飲,然後每天儲入一包新的,每天有一出一入,可保證奶庫的奶夠新鮮。

你的做法是可以每天有一餐食冰奶,一餐是直接餵時就直接餵,那樣其餘的餐就飲昨日泵出,放在雪藏冷藏格的雪奶,那麼BB 便可以飲最新鮮的人奶。

希望幫到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