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餵哺母乳可否吃麵包丶cereal丶沙律及麵豉湯?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餵哺母乳可否吃麵包丶cereal丶沙律及麵豉湯?


Pinkpanther
Pinkpanther 的照片
Member: 4663
Joined: 2013-10-28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差不多兩個月大,餵哺母乳媽媽可否吃麵包丶cereal丶沙律及麵豉湯?
因為陪月話不能吃,我想知是否正確及原因
她說麵包有酵母對BB不好;cereal含麥,會收奶;沙律是生冷食物;麵豉湯會收奶⋯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pinkpanther您好! 當然是可以吃,麵包、麥皮、沙

pinkpanther您好!

當然是可以吃,麵包、麥皮、沙津和麵豉湯都是不同民族的常吃食品,幾乎同我地食飯一樣,而且也是基本不過的食物。休息不足反而真是會影響奶量。

請參考:餵母乳要否戒口及有何種食物會增加或減少奶量?

有些媽媽表示在進食魚湯(如木瓜魚湯)、牛奶、花生、黃豆及飲用足夠的水份後有增加奶量的效果。而減少奶量的食物,坊間有多種說法,但只有淡豆豉是有藥典根據證明是有回奶作用。其他的大多是餵哺媽媽經驗所談。其實,每個人的體質及食物的配合均不相同,故即使不同的媽媽,在進食了同一樣的食物後,也不一定有相同的效果。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