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嚴重濕疹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嚴重濕疹


happykuok
happykuok 的照片
Member: 4658
Joined: 2013-10-2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您好啊!我阿b而家1個月1星期大,係佢3個星期大個時,塊面開始出少少粒粒,之後就2邊面都係,連個額頭頭頂都有,仲又紅又腫咁,去左睇西醫,醫生話敏感,開左支Oilatum愛麗她藥膏擦,擦左成個星期都唔好,係d粒粒謝左,仲結“加”,但塊面仲紅紅地。

這是濕疹嗎?有朋友說是奶癬。

我阿b有G6PD,一出世又係醫院住左1星期,照燈同打左成個星期消炎針,會有關係嗎?

我想問我餵全人奶,我應該繼續餵嗎?我怕和我的飲食有關,而家每天飲魚湯同食魚,我坐月期間,日日飲湯都有超多紅棗同薑,間中食1隻雞蛋,之前食左1星期燕窩。而家阿b日日用菊花沖2次涼,又飲少少菊花水。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happykuok您好! 如果是敏感引起的粒粒,未必是濕疹

happykuok您好!

如果是敏感引起的粒粒,未必是濕疹。敏感的起因並沒有一個特定的成因,但一般來說患者的皮膚會對某類物質比較敏感,

餵人奶可以令濕疹或敏感延後病發,以及病發時會較飲奶粉的輕,原因是母乳有抗體和沒有常見的致敏源牛奶。

藍章翔醫生的持續母乳餵哺對兒童健康的好處,當中有解釋敏感、濕疹的起因,主要受遺傳因素及環境接觸影響。

一系刊解釋母乳抗濕疹的文章在此: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tags/119

希望幫到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