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出世後需留院觀察不能喂食,要否泵奶先保存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出世後需留院觀察不能喂食,要否泵奶先保存


ayucatherine
ayucatherine 的照片
Member: 4646
Joined: 2013-10-20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出世後,吃了2次母乳後,因身體狀況不理想需留在兒科觀察,其間不準喂食。
我本人已出院,我有沒有需要先行泵奶儲存給BB?
若一星期沒作出泵奶及或埋身喂奶,會否影響日後喂母乳供應給BB?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ayucatherine您好! 建議你現在開始定時泵奶,母

ayucatherine您好!

建議你現在開始定時泵奶,母乳是按嬰兒需要分泌,BB 不在家時,盡量按BB 食奶的時間來擠奶,例如每兩三小時擠一次,給乳房刺激,比信息身體有造奶的需要,泵出來的奶可以交到醫院請護士代餵。

BB 可回家後,打電話到屋企附近的健康院預約母乳咨詢,姑娘會教你餵母乳的方法。

除用奶泵,用手擠奶是模仿嬰兒的吸吮動作,只要勤加練習,必定熟能生巧。擠奶時切忌只擠壓乳頭,因為放在乳頭上的手指會阻塞乳汁排出,示範:

另外也有些方法可以幫助出奶順利:

運用想像力例如看看BB 的照片,想像抱著BB 餵奶的感覺,都有助增加「噴奶反射」。

直接刺激乳房2至3分鐘,例如熱敷乳房、用手指輕掃乳房或用拳頭在乳房上輕輕按摩;

用任何方法自我鬆弛,如聆聽柔和的音樂、閉目養神、深呼吸、喝杯飲品、打電話給朋友等;

增強自信心:稱讚自己,例如「我兩胎都餵母乳,真係好叻!」

希望幫到你!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