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7個月BB晚上頻醒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7個月BB晚上頻醒


et1510
et1510 的照片
Member: 4293
Joined: 2013-04-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你好!我是全職媽媽,BB一直全埋身全人奶。
我的兒子已7個月,日間食奶時間約2-3小時。體重增加理想。
但小兒晚上總不能睡天光,近這一兩個月還每兩個鐘頭便醒一次,有時更是一個鐘一次,已排除濕片,冷熱等問題。
其實我都不知他是否肚餓,但若不給他一點奶,他是很難再入睡。
他醒得如此密,是否我日間照顧他不夠好?我已盡量讓他有午睡,但我發覺是否有午睡對他晚上睡眠質素沒有太大影響。

他這樣常醒正常嗎?如何可以讓他睡得好一點?
謝謝!

miu
幹事
miu 的照片
Member: 8
Joined: 2008-06-11
有時BB醒來要奶是心理因素多於生理需要, 他缺乏安全感,

有時BB醒來要奶是心理因素多於生理需要, 他缺乏安全感, 他是與妳共睡還是獨立睡? 如果是獨立的話, 可放長形PILLOW或公仔, 使他產生安全感. 如是共睡的話, 可以有時以拍PAT PAT代替餵奶. 日間可給他消耗一下活動量, 令晚上早點睡著.

總的來說, 某些孩子的依賴性較大, 故晚間醒來是很正常的, 隨著長大情況便有改善.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Volunteers don't get paid, not because they're worthless, but because they're priceless!" - Sherry Anderson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