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輕磅寶貝女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輕磅寶貝女


Tpschan
Tpschan 的照片
Member: 4440
Joined: 2013-07-0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今日阿囡出世已經第十五日!佢係輕磅囡囡,出世後返屋企就半餵人奶再用杯仔補奶粉,效果好差!
第十四昨天去母嬰健康院check,點不知又輕左,又因為佢訓我又訓(開刀後好tired), 阿囡食極都唔飽,食完都係追住奶頭,前幾日我都係由朝㛱到晚,用medale swing 泵極都泵唔到好多奶出黎,搞到自己好sad,又以為自己無奶(已經日日飲魚湯)!

出院第五日去見母嬰院姑娘,要幫佢介左乳頭混亂症,糾正了後! 再糾正埋身㛱哺母乳時間, 呢兩晚,每兩小時就㛱佢一次!好似上奶多左,又放心少少! 原來唔係,佢飲極都唔夠!飲完都找我乳房!

其實諗深一層,我又好快要上班工作,到時又要慢慢介埋身㛱!如何是好?買個手動奶bump?? 但姑娘叫我唔好bump 住,返工前兩星期先開始儲奶!!如何是好?
不肯定

Carol_Wu
義工
Carol_Wu 的照片
Member: 3389
Joined: 2012-07-22
媽媽您好! 媽媽保持心境輕鬆愉快,不要過勞或緊張,配合均衡

媽媽您好!

媽媽保持心境輕鬆愉快,不要過勞或緊張,配合均衡的飲食及足夠的水份,奶量自然要上升的。
初餵母乳時,每1-2小時餵一次是正常的。嬰兒每餐需要吃不少於15-30分鐘 (不斷吞嚥的吸吮而非含著乳房睡覺)。每次嬰兒吸吮完一邊乳房後,再看他是否想吸吮另外一邊。每邊乳房所含的乳汁都有前乳和後乳之分。所謂前乳是指最早段出的乳汁,所含的水分和乳糖份量較多,也較稀,有助嬰兒解渴。至於後乳是較後段出的乳汁,也較濃,脂肪成份較多,是嬰兒增磅主要成份。若要嬰兒飽肚,就要讓嬰兒吸吮全部乳汁。

媽媽別太擔心,在職媽媽復工後是仍能繼續埋身餵哺孩子的,可以在上班前埋身餵和回家後按寶寶需要埋身餵。埋身餵寶寶吃奶,寶寶除了可進食母乳外,亦由此獲得母愛及安全感,持續加強母嬰之間親密關係。

儲奶方面:
1。媽媽可以在上班前約2 - 3 週便開始在兩餐之間擠出母乳,但需留意,於此情況下嬰兒索食可能變得更頻密。
2。可於早上第一次餵奶時(因乳汁最多),一邊餵嬰兒,另一邊用擠奶器擠出母乳,當嬰兒吃完一邊時,兩邊對調,不用擔心已沒有母乳,因妳或會有第二次的噴奶反射。
3。晚上嬰兒吃得較少的時候亦可擠奶作儲存用。
4。在儲存額外乳汁的過程中,如發現嬰兒不能進食足夠的母乳,應先將擠出的乳汁補給嬰兒。
媽媽可參考以下的文章,是有關上班儲奶的資料。
上班擠奶全攻略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faq/1078

謝謝! 微笑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