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每次入睡必要人肉奶嘴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每次入睡必要人肉奶嘴


carmenbb
carmenbb 的照片
Member: 4098
Joined: 2013-01-0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是全職媽媽,BB已八個月大,一直埋身餵全人奶,而現在已兩餐固體(中午水果米糊,晚餐菜肉粥,每次食晒滿一碗),期間不間斷會食奶,無特定食奶時間。
而日間亦有兩次小睡,每次平均睡一小時左右。

而最大一個問題,是BB每次入睡(無論日夜)都必定要啜奶才能入睡,而每次更要啜很長時間才能入睡(短則10分鐘,最長時間可以啜足40分鐘都睡不熟 我不要!!! )
夜奶方面,仍然無法一覺瞓天光,最少2小時就會醒,一晚平均醒3-4次,有時更多,每次一定要啜乳頭才能再入睡...
老公已經要瞓廳,我唯有同BB一起瞓大人床,每次佢醒我就躺餵,但長久以來,真的很累,因為BB很難熟睡,入睡時間很長,要啜好耐好耐,一抽開就狂喊,係一個好大的困擾。

曾經詢問過兒科醫生有何解決方法,但醫生很反對我比BB食住奶瞓,建議我地幫佢戒甩習慣。但無奈,我地嘗試過幾晚,由得BB喊,隔一陣去安撫,唔比佢啜,但BB連續喊三個鐘都唔收聲,每次訓練都係咁,第二朝仲眼腫兼沙聲,所以只好放棄。

請教各位,有什麼方法可解決?
我很享受親餵人奶,可是BB好黐身,每天都要掛在我身上啜奶,一放低又喊,瞓覺又一定要啜住,已經八個月大了,真的不知可以怎做。
希望義工媽媽們可幫幫我!謝謝!

carmenbb
carmenbb 的照片
Member: 4098
Joined: 2013-01-09
其實我都明白,BB可以吃著母乳入睡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其實我都明白,BB可以吃著母乳入睡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而我亦都決定由他喜歡吃到幾時就幾時。
但如果可以縮短他由啜奶至入睡的時間就更好, 有時啜得太耐都瞓唔著(或瞓唔冧)的確很無奈,乳頭不太舒服, 而且肩頸位很酸呢~

不過多謝你的意見及鼓勵呀:wink:

Carol_Wu
義工
Carol_Wu 的照片
Member: 3389
Joined: 2012-07-22
媽媽您好! 我是義工媽媽Carol. 能夠全人奶8個月,

媽媽您好!

我是義工媽媽Carol.

能夠全人奶8個月, 媽媽您已做得很好, 因為餵人奶真的要付出很多的時間,而且BB也特別愛您,成日都要跟著您。

其實BB幾時介夜奶和BB幾時才懂說話、何時開始走路等等沒有大分別,因為根本沒有人能夠預期得知他們何時要戒夜奶,最重要是根本沒有確定何時才是最適合戒夜奶,因每個嬰兒發展不同。其實媽媽不必急於要幫嬰兒戒夜奶,因為當BB覺得適合時,便會自然戒掉夜奶,但在這段時間,媽媽可能因餵夜奶而引致疲勞過度,媽媽可盡量將大部份家務交給家人或傭人打理,盡量爭取多些休息時間,例如BB睡眠時也同時一起睡。

至於BB當您是人肉奶嘴,其實孩子累的時候,想睡的時候要奶奶,除了是滿生理需求,還有是孩子心理上的需求,對媽媽的依附、愛、舒服、安全感,可以吃著香甜的母乳入睡,是一件很幸福溫馨的事。

我家已有2個小孩,他們2個也跟您BB的情況一樣,我在家的時候他們入睡都必定要啜奶才能入睡,大女差不多到2歲才停夜奶, 細仔現在都13個月, 一晚都醒好幾次,所以我還是順其自然,因為母乳是按孩子需求來餵哺。

希望解答到你的問題。記住,在餵母乳的路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有很多媽媽的情況跟你一樣。加油! 微笑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