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喂完奶乳房刺痛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喂完奶乳房刺痛


ellaliu83
ellaliu83 的照片
Member: 4251
Joined: 2013-03-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哭泣 一側乳房每次喂完奶就一陣陣刺痛,沒有腫塊,乳頭有個很細小的白泡。平時我是每次喂一側乳房BB就飽了。前天去醫院,醫生說是乳汁淤積,餵奶要兩邊都喂,並且喂完要擠出剩餘的乳汁。另外做了乳房按摩,把乳房清空。這兩天我都遵醫囑每側喂十分鐘,然後擠空。不知道是否有必要?昨晚開始又非常刺痛,難以忍受。到底是什麽原因?

bok_yee
bok_yee 的照片
Member: 4267
Joined: 2013-03-27
我都試過,係真菌感染,要返健康院檢查。姑娘會比藥膏你搽,同

我都試過,係真菌感染,要返健康院檢查。姑娘會比藥膏你搽,同埋藥水BB滴口(用以預防BB生鵝口瘡及左右乳房交叉感染)。我有每天吃乳酪,又搽左個幾月先好返。

ellaliu83
ellaliu83 的照片
Member: 4251
Joined: 2013-03-19
多謝!唔知有沒見過類似的病例?

多謝!唔知有沒見過類似的病例?

ellaliu83
ellaliu83 的照片
Member: 4251
Joined: 2013-03-19
多謝回應!我BB現在69天,疼痛差不多一兩周,白泡有半個幾

多謝回應!我BB現在69天,疼痛差不多一兩周,白泡有半個幾月了。

Daimao
Daimao 的照片
Member: 4252
Joined: 2013-03-20
白點加刺痛,你應該是真菌感染,要介酵素及糖,食乳酸菌,可能

白點加刺痛,你應該是真菌感染,要介酵素及糖,食乳酸菌,可能要返健康院,有藥膏查白點的

sharon_t
幹事義工
sharon_t 的照片
Member: 3362
Joined: 2012-07-14
請問你的BB現在多大了?如果刺痛的感覺和出現乳頭白泡時一樣

請問你的BB現在多大了?如果刺痛的感覺和出現乳頭白泡時一樣的話,很可能是乳腺阻塞,只是阻塞的地方你還未摸到。

如果你平常每次餵一側BB就飽,那就說明你奶量充足,不用兩邊都餵、餵後又擠出剩餘的乳汁,因為這等於不斷告訴身體奶量需求很高,只會刺激乳房產奶越來越盛。其實如果媽媽產奶太多,導致乳房不適、乳腺阻塞的話,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每次只餵一邊(block nursing),讓身體自然減少產奶。

你現在先要注意已塞的一側,不要停止餵哺。將BB平臥在床/桌上,你在BB上面,讓他的下巴對著你腫塊,讓BB的吸吮加地心吸力將乳腺通暢。用暖毛巾或洗澡的時候用手按摩,盡量推散阻塞的地方。如果產奶還是太快、乳房腫脹的話,拿幾塊稍微捏碎的椰菜敷在乳房,舒緩腫痛。多喝水、多休息、不要穿太緊的胸圍,避免乳腺閉塞惡化為乳腺炎。

乳腺閉塞: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faq/45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