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唔肯埋身食奶, 點算好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唔肯埋身食奶, 點算好


amandachan
amandachan 的照片
Member: 4070
Joined: 2012-12-23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住院果幾日, 為咗自己可以休息下, 所以冇去喂bb, 點知返到屋企, 佢就唔肯埋身食奶了, 我好傷心呀, bb寕願狂喊都唔肯食, 我可以點做?奶粉食得越多, 佢就越唔肯食我果d, 唔通真係要放棄, 有冇媽咪可以教下我應該點訓練番bb埋身食呀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amandachan, 明白妳心急的情況.事實能在醫院爭取

amandachan,

明白妳心急的情況.事實能在醫院爭取時間直接餵哺,對BB同媽媽都係一個好重要的先機.雖然起步遲了些,但是只要媽媽肯再嘗試,加上密集的試練,讓BB多點埋身學習吸啜,BB慢慢會適應到的.
1) 先要戒除BB食奶瓶的習慣: 不用奶瓶,仍可以用杯仔,針筒,匙更等用具.但使用時要有耐性,不要用"灌"的方式倒進BB口中,只是逐少注入他們口中.衫時亦難免會餵得"天一半地一半".所以媽媽與家人都要有耐性一點.
2) 餵BB的時間要配合: 不要在BB很餓的時候開始,那麼他會好不耐煩,亦不願意學習新方法.宜提早半小時左右開始弄醒BB試餵.
3) 餵哺姿勢: 因以奶瓶與埋身餵的的抱B姿勢是完全不同,BB認定了仰臥等待奶瓶,一旦轉了要姿勢,他們又不習慣了.媽媽可以試用躺臥姿勢,上身稍稍傾躺,如坐在按摩椅的姿勢,讓BB扒在媽媽胸前,讓BB自然的含啜,或者會較易改變他們的覓食方式.

希望幫到妳啊!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