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1歲奶量,3餐減至2餐?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1歲奶量,3餐減至2餐?


hellojenny
hellojenny 的照片
Member: 2990
Joined: 2012-03-0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仲有1星期就1歲,奶量已經跌至得番2餐,返公司死泵爛泵都得好少奶。
依家每日仲食緊2餐爛飯仔+3餐7oz奶(有一餐冰奶,不過存貨得番幾包)
7am奶
11am飯
3pm奶
6pm飯
9pm奶

我係咪可以減走3pm餐奶?
再調整番兩餐飯仔既時間,改成2餐爛飯仔+早晚2餐奶?

laicammy
義工
laicammy 的照片
Member: 1038
Joined: 2010-04-16
hellojenny, 由於妳的孩子已屆一歲,營養的吸收主

hellojenny,

由於妳的孩子已屆一歲,營養的吸收主要來由固體食物而非人奶,所以妳孩子現時的進食時間表是適合的。只要注重營養均衡便可,妳可以參考食物營養金字塔: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faq/42

若妳想取代3PM那一餐冰奶,妳可用不同的下午茶點代替,例如生果,麵包,芝士,乳酪,蕃薯等等。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cammy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