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Pump 奶問題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Pump 奶問題


Xinery
Xinery 的照片
Member: 3693
Joined: 2012-10-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尋日用右邊埋身鍡,右邊pump 10ml, 左邊140ml.今日未埋身,右邊有100ml,但左邊得50ml...點解?

Hayhay
義工
Hayhay 的照片
Member: 2200
Joined: 2011-05-11
明白....其實奶量受很多因素影響,以你的例子來說,可能第

明白....其實奶量受很多因素影響,以你的例子來說,可能第二日左邊pump 50ml前,距離上一餐的時間比平日短,又或者你的奶量仍未穩定(BB只是0-2個月,對不?)但無論如何,若你是埋身餵的,只需要密密餵,不用太在意有可少奶可以pump出來,現階段奶泵只是幫你pump清乳房內的奶,不是用來評估你奶量的工具啊!
只要持續埋身餵,奶量很快可以穩定下來,努力啊!

Xinery
Xinery 的照片
Member: 3693
Joined: 2012-10-17
Thanks

Thanks Hayhay.

用右邊埋身餵,右邊pump10ml, 左邊140ml', 是'右邊先埋身餵,餵完再pump出10ml, 左邊沒埋身,純pump,pump出140ml' 的意思嗎? (yes)

其實我主要的concern係唔知點解左邊pump出的量2日有甘大差距?

Hayhay
義工
Hayhay 的照片
Member: 2200
Joined: 2011-05-11
你好,首先想問清楚,'用右邊埋身餵,右邊pump10ml,

你好,首先想問清楚,'用右邊埋身餵,右邊pump10ml, 左邊140ml', 是'右邊先埋身餵,餵完再pump出10ml, 左邊沒埋身,純pump,pump出140ml' 的意思嗎?

另外,兩邊乳房奶量有明顯差距,聽過不少母乳媽媽都有這情況,是頗常見的,原因包括:
1.BB在其中一邊乳房吸啜得好些,(例如另一邊稍為平坦),刺激得多,奶量自然更理想
2.一般來說,兩邊乳房要輪流餵,意思係,如果每次一邊已經夠食,那麼今餐左,下次便右.如果一餐要餵兩邊,今餐先左後右,下餐便先右後左.如果媽媽沒有跟從這模式,可能會導致其中一邊奶量減少
3.兩邊乳房餵身和pump的分配,例如一邊多餵身,另一邊以pump為主
4.先天因素,左右乳房的'表現'有差別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