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退奶食物?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退奶食物?


Bonnie_wong
Bonnie_wong 的照片
Member: 3584
Joined: 2012-09-14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話說山楂、麥芽會退奶,想問山楂是否山楂餅的山楂;。 麥芽是否指麥精、好立克這類有麥芽的飲品?
最近看到說吃母雞及糯米都會退奶?!因現在的母雞都含激素,如新鮮走地雞或公雞才不含激素,可以吃。請多多指教。

Kate Yu
義工
Kate Yu 的照片
Member: 3348
Joined: 2012-07-12
由於每個人體質都唔同,所以對收奶食物反應亦唔一樣,其實只要

由於每個人體質都唔同,所以對收奶食物反應亦唔一樣,其實只要飲食均衡就唔需過份擔心.
一般黎講高蛋白質同滋補嘅食物都有少少增奶效果,相反寒涼食物都會有少少減奶作用,主要都係睇番你本身體質.
但中藥有種叫淡豆豉的藥材就確實係有收奶功效,另外亦有人話麥芽精,乳鴿同肝臟都會有收奶反應.
其實只要保持心情開朗同飲多d水,就算食錯少少都唔緊要,俾bb啜下就會多番 眨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