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乳頭上的小水泡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頭上的小水泡


Alanis
Alanis 的照片
Member: 3561
Joined: 2012-09-06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新手媽求教!

本人產後第3天開始谷奶,因早產BB尚在醫院,每天在家用電泵泵奶。

第4天起發現乳頭上出現數粒小水泡,用紙巾抺爆了一粒有少許出血,所以沒理會其他水泡繼續泵,其實我應該要整爆水泡還是不理會它?是否需要求醫?

還有,現已是產後第5天,雖乳房脹痛嘅感覺隨著泵奶有改善,但仍然疼痛,情況需多久才改善?我是否已經有乳腺炎?

Kate Yu
義工
Kate Yu 的照片
Member: 3348
Joined: 2012-07-12
有可能係乳線有阻塞,乳線發炎通常會有發燒徵狀,你可以用消左

有可能係乳線有阻塞,乳線發炎通常會有發燒徵狀,你可以用消左毒嘅針刺穿水泡,然後唧出前面少少奶唔要,之後泵出黎.
泵奶同時可以用手將乳腺內的硬塊順住向乳暈方向推按,有助暢通乳腺.
假如你乳房有熱痛感覺而且你有發燒就有機會係乳腺炎,你應該要去睇醫生,話俾醫生知你餵緊人奶,叫醫生開適合餵人奶嘅藥,呢個時候你可以繼續泵奶俾bb食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