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乳房剌痛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乳房剌痛


man man
man man 的照片
Member: 3468
Joined: 2012-08-1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每當BB吃奶第一口乳房常常有被針剌的痛,慢慢就無呢種感覺是否正常,而且有時BB飲奶後乳房都會脹痛及乳房會不定時痛這是否谷奶脹痛?是否要擠奶?

Gloria Cheung Cheung
Gloria Cheung Cheung 的照片
Member: 3613
Joined: 2012-09-20
我都試過BB啜頭幾口有刺痛嘅感覺,啜多幾下就冇事。我鬆開B

我都試過BB啜頭幾口有刺痛嘅感覺,啜多幾下就冇事。我鬆開BB個嘴再試時發覺個乳頭唔係直入BB個口,而係摺住咗,啜多幾下個位置啱返就唔痛。就算BB個口張得好大都試過,你可以留意下你係咪都係咁。

張運嬌
義工
張運嬌 的照片
Member: 3121
Joined: 2012-04-19
man

man man您好^_^用欖球式餵奶對付乳塞真是很好的方法! 另外,你不定時會痛的一邊乳房,你餵奶前要一會熱敷及一會打圈按摩 (在有硬塊的位置上用第2及3手指頭(羅紋面)由輕至重慢慢打圈),把這硬塊推鬆才給BB吸吮,還要配合BB吮奶動作:自己(或家人幫手)用第2,3及4手指的第一,二節指骨放在硬塊上掃/推向乳頭,推一吓BB吮一吓,這硬塊下的奶會較易推走. 否則奶會塞住,BB喝不到這邊乳汁時會發脾氣,形成惡性循環這邊乳房會更少讓BB吸吮, 乳腺更塞及痛和少奶. 努力!加油!一定成功!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man

man man,

如果有乳塞,能讓bb吸通是最好的.例如改變一下餵哺的姿勢.
有時甚至要將bb放在大床,媽媽扒下,將有塞的部位貼住bb的下巴.
因他們下巴的吸啜力都會較強的.

man man
man man 的照片
Member: 3468
Joined: 2012-08-11
1)BB才剛滿月,每日濕片約有5-6條 3)到目前為止都係

1)BB才剛滿月,每日濕片約有5-6條
3)到目前為止都係全人奶,我都估我到底係咪有乳塞,因我用手 奶要用上一小時才有1OZ多D,而且我先前係兩邊乳房都痛,我用欖球式餵過之後其中一邊以無痛及BB食奶後以無硬的感覺,但仲有一邊都仲係咁,不定時會痛痛的點算呀

man man
man man 的照片
Member: 3468
Joined: 2012-08-11
對呀我是新手媽媽(BB才剛滿月) <有時BB飲奶後乳房都會

對呀我是新手媽媽(BB才剛滿月)
<有時BB飲奶後乳房都會脹痛及乳房會不定時痛>,這個痛是否突然而來痺痺地痛或像針刺1吓痛呢?
對呀,就是這樣,就算剛剛餵完奶都會覺得乳房硬硬的,我以用欖球式餵BB,但只得一邊乳房無再痛

張運嬌
義工
張運嬌 的照片
Member: 3121
Joined: 2012-04-19
man man您好

man man您好 哈哈大笑
個人經驗,如果你是初為人母,對BB吸吮你的乳頭,BB第一口吸吮時有這個感覺不奇,可能你的乳頭比較敏感或未適應,(如果BB吸吮姿態正確);
另外,<有時BB飲奶後乳房都會脹痛及乳房會不定時痛>,這個痛是否突然而來痺痺地痛或像針刺1吓痛呢?這是乳腺下乳/受刺激而來的感覺(如果乳房沒有硬塊);不用擔心,餵奶日子多了,這個感覺就會漸減的,如果再擔心可到母嬰健康院請教醫護人員或自己婦產科醫生.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man

man man您好!

有刺痛的感覺,打電話去屋企附近的健康院預約,睇睇是否發炎或受細菌感染。

希望幫到你。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man man, 1) bb有多大?

man man,

1) bb有多大? 每日濕片數量如何?
2) 如果bb是初生,第一下含啜位置吾啱,有可能令媽媽感到不適. 但之後含得正確了,痛楚感覺就會消息.
3) 飲奶後仍會脹痛,可能跟bb 食奶時間/吸食的奶量/姿勢有關.最後能再提供多點線索(除了上述之外),如: 是否有補奶粉?補奶粉的量有多少? 是否有過乳塞/乳腺炎....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