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各位可否幫忙?妳們覺得我應否放棄?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各位可否幫忙?妳們覺得我應否放棄?


QYmama
QYmama 的照片
Member: 3431
Joined: 2012-08-01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剛在六月初生了細仔,本想堅持哺乳,但因很多原因(家人地方身體狀況「病了吃薬」而

laicammy
義工
laicammy 的照片
Member: 1038
Joined: 2010-04-16
QYmama, 看到妳的堅持,實在感到很鼓舞! 根據我的經

QYmama,

看到妳的堅持,實在感到很鼓舞!

根據我的經驗,同時餵奶及擠奶(例如左胸餵孩子,右胸泵奶)會較快提升奶量,以早上第一次餵奶及擠奶時的效果最明顯,妳不妨一試。

我也是一個在職媽媽,所以很明白妳的憂慮。不過心情會影響奶量,請妳放鬆一點,給自己多點信心,問題很快便會迎刃而解。

辛苦妳喇!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cammy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QYmama, 聽到妳面對的各種環境問題,而妳也能堅持餵哺

QYmama,

聽到妳面對的各種環境問題,而妳也能堅持餵哺,真是好值得給妳一個讚!
1) 能否給bb埋身餵奶,因為埋身餵,bb能吸吮的話,一定比泵出的奶量要多.
2) 如果只能泵奶出來餵,可以考慮泵得密些,不需等谷奶時才泵.泵多些,刺激多一些,自然奶也會多d.
3) 奶泵功效未必一定與牌子/價錢成正比的.如果泵奶時,媽媽心情緊張,奶水就會出吾到架.

QYmama
QYmama 的照片
Member: 3431
Joined: 2012-08-01
不能順利進行)而未能餵全人奶,但我到現在仍是有每天泵奶的,

不能順利進行)而未能餵全人奶,但我到現在仍是有每天泵奶的,及每天也有給他埋身吸啜(約十分鐘)。可惜因奶量不足,每天最多只有五安份量(已計算兩邊及泵四次),只足夠仔仔吃得一餐。現在仔仔每隔四個鐘就吃五安奶,我就只可儲奶由(一安「早上」+二安「下午」+一安「黃昏」+一安「晩上」)合共五安奶給仔仔吃一餐。每天都是這樣。所有鮮奶魚湯黑豆通草木瓜戒囗熱敷按摩都有試過,但都未見有奶量增加很多(增一安半左右)。屋企又沒有地方泵奶只可在廁所進行,真的很累,很氣餒。
其實大女現在十八個月大,在她初生時也有餵母乳,不過因開刀未上奶及缺乏母乳知識,所以只堅持半人奶約三個月(都是泵出)就自然斷奶沒有餵了。到現在都很後悔沒有堅持下去
我很想餵細仔多些人奶,但現在已經差不多兩個月大了,雖然他不抗拒,但我的奶量那麼少,每天只夠他吃一餐,還可以由"窮媽媽"變"富媽媽"嗎?因為還有十日要上班了,剛巧電奶泵又開始壞,很想知道過往有相近的例子而又可成功變"富媽媽"嗎?每天上討論區見其他媽媽每次的奶量以數十安計算,而自己就一餐都咁辛苦。若然是不可能的話我就不再買新的奶泵(因為我總是覺得奶量的多少是因奶泵的牌子及質素而影響)。還是先準備花多些錢買個好些有模仿BB吸啜功能的奶泵嘗試?到時又要面對上班泵奶的問題......我應該堅持還是放棄?有真實個案是兩個月後可返轉頭增加奶量嗎?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