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一歲寶寶應該戒人奶嗎 ?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一歲寶寶應該戒人奶嗎 ?


Hannah Baby
Hannah Baby 的照片
Member: 2305
Joined: 2011-06-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個寶寶已經一歲,身邊朋友都叫我替寶寶戒全人奶,我是一直堅持至今。

可是寶寶最近星期忠了腸胃炎,痾了差不多一星期,病情反覆。 最初她兩天不肯進食,只肯食人奶。到了現在好了一點,會給她食豆奶,只是一食人奶就會痾。老爺99 都有微言了,說我不該再餵人奶又說我食東西不夠清影響bb....我很不開心,因為一直都是如此進食,都是相安無事的。

是否真的該替她食全奶粉呢? 我可是想自然戒掉的。

哭泣

Hannah Baby
Hannah Baby 的照片
Member: 2305
Joined: 2011-06-22
寶寶現時好多了, 我會keep住餵母乳的,謝謝

寶寶現時好多了, 我會keep住餵母乳的,謝謝 微笑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Hannah

Hannah Baby您好!

當寶寶生病的時候,母乳就會成為寶寶唯一肯進食的食物,所以餵母乳真的很重要,特別在非常時期,母乳的功效便特別的大,試想想如果你沒有餵母乳,這幾天寶寶沒有奶落肚,日子怎麼過呢?

其次,餵奶粉並不可以將腸胃炎醫好;建議找對母乳有認識的醫生睇睇,看看如何解決腹瀉的問題。

最後,已有不少文章和研究說明持續餵哺的好處,你不妨看看,相信會比到信心你繼續餵落去。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