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早上沒谷奶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早上沒谷奶


ying
ying 的照片
Member: 2675
Joined: 2011-10-2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連續十天因bb戒夜奶,由晚上十一奌到早上五點都睡,以往我睡醒都有強烈谷奶,昨日開始沒,乳房有少許漲但相比之前十分松,bb尿量少了,請問是否我奶量下降?是否需要夜晚起來泵奶刺激?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ying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nicole628您好! 留意BB

nicole628您好!

留意BB 有時是想睡覺,但因為自己不會入睡,所有要大人安撫,留意BB 的作息時間,有時BB 可能是想睡覺多過食奶。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Breast is BEST!

nicole628
nicole628 的照片
Member: 3229
Joined: 2012-06-01
我都係因阿女無食夜奶一排,搞到而家無谷奶既感覺,奶量又好似

我都係因阿女無食夜奶一排,搞到而家無谷奶既感覺,奶量又好似小左好多,見阿女好似食得好辛苦咁,我都吾知點好,以前阿女食奶通常都系15分鐘左右,但而家佢食下訓下,都成個鐘,佢都好似吾飽咁,我真系吾想放棄啊

Stumama
輔導員
Stumama 的照片
Member: 96
Joined: 2008-10-18
ying您好! 母乳製造的原理是有需求才有供求,因為你已多

ying您好!

母乳製造的原理是有需求才有供求,因為你已多日沒餵夜奶,身體知道奶的需求減少,所以會減少製造,以免因谷奶而產生乳腺發炎等問題。

要保持適當的奶量,不太多也不太少,能配合BB 的需要,最理想的做法是按BB 需要來餵奶,不分日夜和時間。

如BB 已滿月,基本上已不用按大小便次數來判斷BB 有沒有食夠奶,因為BB 已大個,吸吮技巧已純熟,你能按BB 需要餵奶,每個月有0.5 KG 增重就夠。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