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BB便便怪怪地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BB便便怪怪地


豬B媽
豬B媽 的照片
Member: 3122
Joined: 2012-04-19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剛滿2個月大,是全人奶B,早在2-3星期前痾了一次咖哩色有不少潺的便便(沒有血絲),我馬上帶他看醫生,醫生為他按肚仔檢查及查看便便,發現並無異樣,只叫我繼續觀察BB的便便及開了營養粉(ORAL REHYDRATION SALTS)叫我沖水給BB喝.因為之前我有飲用牛奶,怕是自己的飲食影響到BB,所以已馬上停止.之後BB就每天只有一次咖哩色有潺便便,(在第一次痾潺便之前他是每天有2-3次健康便便),近這一星期左右BB2-3天才有一次偏深黃色便便,潺好像不太明顯了,但質地較稀...
BB雖然不是每天都有便便,但他每天都有放屁,精神亦一直很好,很活潑,亦有理想增磅.直至今天BB有2次偏深黃色便便,沒什麼潺,其中一次便便後我幫他換片,可能BB還未去完,再有便便湧出來,便便質地就像流砂包的流砂一樣(對不起,我知這樣形容很嘔心,不過是最貼切的了),一共湧了2次便便出來,由於份量頗多,我很擔心BB會不會是肚瀉...
BB一向有肚風問題,輕拍肚子會有鼓聲,眼白偏藍,喝完人奶後10次有7次掃不出風..請問會不會是肚風問題影響便便質量?
BB除了有便便的問題外,在這2-3星期他還有嘔奶問題,有時在喝奶途中或剛喝完奶就一下子嘔出不少奶,不知道是否跟便便問題有關?其實BB喝人奶的嘴形並不正確,不是把口張得很大,吸啜時還會發出聲音,我多次更正他都改不了,又見他增磅理想所以就由他了...請問不正確嘴形喝人奶會否導致嘔奶?
便便2-3天才一次,但質地較稀,份量較多,算不算是肚瀉?BB小便次數正常,沒有脫水情況.
另外,我有時會喝牛奶,奶茶,吃雪糕及含有洋蔥,蒜頭食物等,只是喝一杯或吃幾口,是很間中的,會否導致BB不適及影響其健康?

總括來說,BB除了便便和嘔吐問題,其餘都很正常,到底BB是否有毛病還是我杞人憂天?
對不起我太長氣了,但見BB的便便保持怪怪的真的很擔心...先謝謝你們的解答~^^

趣脆
趣脆 的照片
Member: 114
Joined: 2008-11-01
豬B媽: -

豬B媽:
- 人奶B的大便一般都會稀稀的,如同成人肚痾相似.如果BB 有肚痾,他們就會喊到拆天,很難安撫的.但聽妳講,BB仲好精靈,似乎吾多似有事.
- 如BB要堆幾日至有一次大便,顏色深 D 都吾奇架.
- 我都試過飲太多奶,令BB 痾得比平日多次數既經驗.自己吾飲,之後無事.
- BB 嘔奶或同妳的奶過急有關.所以佢吾敢含得太深入,不過如果妳無餵到乳頭損,咁BB 又吾似食得吾啱播.但佢食到,仲重得理想,相信佢係食到足夠奶既.

妳做得好好喇,加油!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