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增加母乳量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增加母乳量


suehohk
suehohk 的照片
Member: 2950
Joined: 2012-02-17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我的BB27曰,每次埋身喂成個鐘都不飽,泵每次兩邊最多合共3oz,最少1oz,根本不夠食,要補奶粉,有什麽方法可以增加奶量。 傷心

new2bai
new2bai 的照片
Member: 2764
Joined: 2011-12-02
提供給你參考

提供給你參考 眨眼  

  營養充足,多樣化飲食,保持心情舒暢,充足睡眠,適當運動,避免情緒緊張、焦慮和憂郁,忌飲酒等7個方面,是保證乳汁充足的重要方法。

  哺乳媽必須營養充足:飲食量要比平時多1/4以上。用六小餐代替三大餐,多吃新鮮的水果、肉、蛋、奶、魚和堅果等營養成分不同的天然食物。魚湯、豬蹄湯、黃豆湯有促進母乳分泌的作用。

  媽媽體內要足夠的水分來制造奶水:每天至少要補充1000~15DO毫升開水,以沒有口渴感為準。每次餵奶前,可以先喝一杯水或果汁。

  兩側乳房換著餵:每次餵奶要兩側乳房輪換著吃,這樣能同時刺激兩側乳房奶水的分泌,保證乳汁的充足。

  勤喂寶寶:讓寶寶勤吮吸,最能刺激乳汁的分泌。如果每次乳房內的奶吃不盡,最好用吸奶器吸盡,否則會影響母乳分泌量。

 〔按本會使用守則此處被刪去〕

  充分休息與放松:媽媽充分休息與放松,很快就會使乳汁分泌量增加。同時,保持愉快的心情,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也非常重要。

  母乳少也不要輕易動搖母乳喂養的決心

  要積極尋找原因,媽媽是否有飲食不當、疲勞、精神緊張、焦慮、憂郁等會抑制催乳素產生的因素:是否有哺乳方法不對等。找到原因,及時去除。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