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早產及0 - 2 個月寶寶 / 奶粉换母乳的方法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奶粉换母乳的方法


jfm
jfm 的照片
Member: 73
Joined: 2008-10-05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宝宝23天,10时住院8天喂奶粉,回家后换成母乳,现在只叼奶头不吸,吸也无力,而且吸几下就松开,昨天还能吸半小时。现在将母乳用吸奶器吸出放奶瓶喂宝宝。怎么办?

mrstin
mrstin 的照片
Member: 12
Joined: 2008-09-01
好明顯是bb不懂吸啜,首先,要停用奶瓶,你可以將泵了出來的

好明顯是bb不懂吸啜,首先,要停用奶瓶,你可以將泵了出來的母乳或奶粉,用匙餵返給bb。另外,你要確保bb有足夠的水份,要留意他的尿片數是否有起碼5條都好濕下的。

如你要保持奶量,就要保持足夠的刺激,每2-3小時要有一次的埋身餵哺或泵奶,如奶量不多就要兩邊都餵或泵。另,一定要先埋身才再補奶粉。如可以,找人幫你睇睇你的餵哺姿勢是否正確。

還有一個方法,你可以試一邊餵一邊泵,這是有幫助上奶的,當然,係會麻煩一些,所以,可以只在日間才試做及找人幫下手。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