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討論區 / 6 個月以後寶寶 / 常常病...想不再堅持了

免費索取 育嬰手冊

常常病...想不再堅持了


clarinetmum
clarinetmum 的照片
Member: 2583
Joined: 2011-09-22
列印版本列印版本

BB 快6個月大了,一直全人奶,上班泵奶下班餵奶的日子真是不容易.
自從產假完上班後,我便很容易病,我的工作會近距離接觸很多小朋友..3個月內病了五六次.之前多是感冒.近這一次是腸胃炎,這次病後明顯奶量下跌,家人也正打算買定奶粉,因儲備已只剩下一餐冰奶.
1. 大家也是否很容易病呢?多是因為唔夠瞓?
2. 不知怎樣可以輕鬆維持奶量...因發覺是需要很多努力才能全人奶的呢..但這樣令自己身體也太辛苦...真是兩難

洋洋媽
洋洋媽 的照片
Member: 9
Joined: 2008-07-07
clarinetmum, 正如妳說的,上班媽媽還堅持全人奶

clarinetmum,

正如妳說的,上班媽媽還堅持全人奶,真的好難得!這點就足以令妳驕傲一生了!

最近我的家人(包括我)都輪流病倒,似乎是流感高峰期了.但妳有否懷疑為何bb 都沒有被妳感染到?這就是因為他有妳的母乳作全面保護了,所以,妳別輕言放棄啊!

再者,bb半歲大了,可能開始進食固體食物,亦會減輕妳的泵奶壓力吧!

加油,妳的努力不會白費的!受益的將是bb的一生!

nikitac
nikitac 的照片
Member: 4
Joined: 2008-03-13
clarinetmum您好! 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之間抽時間擠

clarinetmum您好!

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之間抽時間擠奶給BB,而且能餵到六個月大,真係做得好好!我也是過來人,好明白堅持是不容易。

天氣凍本已是感冒的季節,不過媽媽生病,反而會令母乳有更多的抗體給BB,保護BB 抵抗細菌,所以媽媽患病也不完全是壞事,至少可令BB 得益,媽媽辛苦餵哺母乳,目的都是想BB 健康長大,即使病都能保護BB,這就是母乳的神奇之處,所以不要灰心,因為你已經做得好好!

媽媽病的確會影響奶量,不過期間有保持餵奶,要多休息,好好休養身體,奶量會在病好會回復原狀。

接下來BB 會食固體,慢慢對奶的需求會減少,你亦可以輕鬆一點。希望你早日康復!回復原來的體魄和奶量! 心

母乳專訊派發地點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哺乳圍巾,送禮自用皆宜,所有收益撥捐推廣母乳,歡迎選購。

捐款支持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香港母乳育嬰協會乃本港註冊非牟利機構,推廣工作全賴公眾人士捐助及會員會費,請捐助我們,本會所簽發收據可用作退稅之用。詳情請看愛心捐助

免責聲明

本會並非專業資詢機構,僅為互助及推廣組織。鑑於本會職能,本網站內所提供的資訊僅應作為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有任何醫療問題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訴訟,本網站一概不負責。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醫生面對面查詢,而不應單倚賴本網站提供的資料。

加入我們

愛心捐助

捐助我們

義賣餵奶巾

哺乳圍巾,所有收益撥作宣傳母乳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下載母乳育嬰專訊季刊

為甚麼母乳最好?

為甚麼母乳最好?